屏東國際彩稻節 全球第一座LINE即將在3/28繽紛亮相

文字-A A +A

【記者/程德昌 屏東】誰說只有手機上才能看到LINE FRIENDS卡通明星?屏東縣政府為舉辦「第一屆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與LINE合作,在廣達1公頃的農田種出大家喜愛的LINE FRIENDS卡通明星角色,當稻浪隨著清風吹拂擺動,熊大、兔兔等角色就彷彿在屏東平原上奔跑,栩栩如生,令人驚艷。

        這是全球第一個LINE FRIENDS彩稻田,LINE FRIENDS卡通明星將在田間可愛亮相,為保持彩稻圖案神秘感,記者會中只透露會在彩稻中出現的LINE FRIENDS卡通明星角色,有熊大、莎莉、兔兔、詹姆士等。潘孟安縣長和LINE台灣總經理陶韻智、縣府農業處長姚志旺、觀光傳播處長鄞鳳蘭則捧著四色彩稻現身記者會,邀請民眾到現場一睹驚喜。

        潘孟安縣長表示,屏東縣是台灣重要的糧倉,也是觀光旅遊大縣,首次舉辦彩稻藝術節把農業與觀光、文創結合在一起,感謝LINE同意角色授權,並提供彩稻圖案設計稿,讓屏東縣政府可以用彩稻種出最受台灣人歡迎的熊大兔兔等角色。 而彩稻是農業試驗所經過多年研究,利用化學誘變培育出的變種水稻,讓水稻葉子不再只是綠色,運用在彩繪大地上,可活絡地方休閒產業,提高經濟效益。屏東縣政府此次取得「紫、白、金、綠」四種顏色的稻田彩繪技轉授權,委由神農獎得主林清源和苑里農會種植,結合正修科技大學等將近10種專業技術,讓圖像具備立體感。

        LINE台灣總經理陶韻智也很高興此次與屏東縣政府合作,LINE在台灣有1700萬註冊用戶,LINE FRIENDS卡通明星更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角色,陪使用者在對話中傳播情感,希望此次不只協助屏東帶動觀光,更希望屏東優質農業被更多人看見。 除了讓人驚艷的彩稻田外,為了關懷弱勢,LINE特別授權萬丹鄉井仔頭社區關懷協會製作印有LINE FRIENDS卡通明星圖案的紅豆餅,在彩稻藝術節期間販售,有三種口味,熊大(紅豆)、饅頭人(奶油)、莎莉(芋頭),每個售價20元,不只幫助社區媽媽習得一技之長,扣除成本後的盈餘將做為社區關懷基金,提供弱勢家庭或老人送餐服務,讓愛心擴散出去。

       記者會上,社區媽媽現場示範製作紅豆餅,她們選用萬丹鄉盛產且與農民契作的無毒紅豆,調製成香噴可口的紅豆餅,再依照不同口味烙印上各種LINE FRIENDS卡通明星圖像,不只好吃,更是可愛! 潘孟安表示,井仔頭社區關懷協會長年投入身心障礙者、中低收入老人、隔代單親家庭及高風險弱勢家庭兒童等關懷照顧服務,例如結合老人送餐服務提供中高齡婦女就業機會,關懷獨居長者陪同就醫等。這次彩稻節找來社區媽媽們學習製作特色紅豆餅,不但多次往返聯繫廠商趕工製作模具,犧牲假日休息練習製作,而且為了不浪費食材,還要將試驗成品吃光光,讓媽媽們大喊要減肥了!

        彩稻藝術節將在3月28日開幕,至5月10日止為期44天,除了LINE FRIENDS彩稻田外,屏東縣政府在週邊規劃「安居樂業」稻浪迷宮、水圳文化體驗區、120多攤的農特產品展售區、假日教育趣味闖關區、觀星活動等。另在南州糖廠規劃花海、小型旅展及咖啡博覽會,豐富精彩。 彩稻面積廣達1公頃,為了取得最佳視野,縣府還特別在現場搭建了一座9公尺高台,讓民眾能從空中一窺全貎。考量高台承載量及安全,參觀人數將採總量管制,每15分鐘開放一梯次100人上台欣賞,每梯次可觀賞10分鐘,平日開放8小時,假日9小時,每天最多可容3200人上台參觀,請民眾依序排隊取得彩稻觀賞號碼牌。

        彩稻農田地點位於屏東縣南州鄉與東港鎮交界處,鄰近南州火車站,屏東縣政府更歡迎大家多多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前往觀看,縣府在南州糖廠規劃停車場及接駁車,遊客可在彩稻田現場及南州糖廠接駁車二處取得號碼牌,每二小時發放一次。縣府並體貼行動不便的身障者,每梯次提供10名身障及每位身障一名陪同者號碼牌,讓他們也能欣賞彩稻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8則報導
1,717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5

大仁科大58週年校慶 校友重溫校園12景

2024-03-26
瀏覽:
2,023
推:
2
回應:
0
8:49

龍躍大仁 邁向卓越 大仁科技大學58生日快樂

2024-03-26
瀏覽:
2,152
推:
1
回應:
0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783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668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498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866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759
推:
1
回應:
0

屏東國際彩稻節 全球第一座LINE即將在3/28繽紛亮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