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影視政策 鄭麗君:推國片院線、提升本土節目能見度

文字-A A +A

林靖堂/採訪報導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早於文化部首度舉行政策說明記者會,在傳媒影視政策上,鄭麗君宣示,盼在資金、通路與基礎建設,以及組織、人才培育等五個面向努力。鄭麗君指出,文化部將力推國片院線,讓國人看到更多本國自製電影,並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國發會、經濟部等部會合作,提升本國自製電視節目的能見度。

鄭麗君指出,影視產業有產業與文化雙重特性,未來文化部期望用雙軌資金,思考何種方式適合補助或政府投資的模式。她說,台灣電影的通路是一個很嚴峻困境,未來希望讓國人看到更多本國製的電影,因此希望能推動國片院線,打開通路。

鄭麗君說,電視產業部分,將提升本國自製節目能見度,詳細具體策略將進一步與NCC、國發會、經濟部等部會,盡速透過行政會報協調。而在流行音樂方面,由於台灣中小型的音樂展演空間不足,文化部將進一步增加各地中小型音樂展演空間的數量與質量,並促進數位音樂與體驗經濟下,合法付費下載的著作權健全化。

她也表示,影視產業需要基礎建設,未來,包括新北市新莊電影文化中心要盡速推動,位於新北市樹林的電影資料館片庫條件亦堪稱不足,因此,思考籌設更好片庫與影視基地,刻不容緩,要立刻推動。此外,鄭麗君更強調,將強化公廣集團人才培育與預算。

在出版產業方面,鄭麗君說,將提出閱讀帶動購書的計畫,她認為《政府採購法》必須修法變革,過去公共圖書館以採購最低標方式購書,導致出版社價格折扣戰,對出版產業不利,因此,修改法令,增加公共圖施館採購預算也勢在必行。除此之外,鄭也盼促進出版界的跨界發展,結合影視產業結合,發覺好的故事與內容。再者,出版是產業也是文化,如何讓台灣繼續扮演華語地區最自由開放的出版文化,開拓華語市場也必須從長計議。

鄭麗君也關切台灣動漫產業的發展,她重申,將盡速規畫漫畫基地,由於動漫產業不需要太大場館,卻亟需交流空間,文化部將準備既有空間來運用,讓漫畫人才有所支持,在人才無後顧之後,文化部也將協助產業媒合,鼓勵動漫與其他文創產業跨界合作與後續出版,結合動漫基地規劃與影視製作,發揮綜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13

亞典波羅

加入時間: 2007.04.13
139則報導
2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紙風車就職大典引爭議 鄭麗君:願表達致歉

2016-05-23
瀏覽:
4,652
推:
171
回應:
0

學運紀錄報導紛起 weReport提供支持

2014-04-07
瀏覽:
11,755
推:
7
回應:
1

NCC將中天撤照?等年底換照再說吧!

2014-04-06
瀏覽:
27,630
推:
7
回應:
0

中天物化學運女性犯眾怒 檢舉灌爆NCC

2014-04-06
瀏覽:
68,436
推:
23
回應:
0

旺中再提信託中天 NCC否決

2014-03-12
瀏覽:
2,435
推:
0
回應:
0

華視總座王麟祥回鍋 六月董事會保送「續聘」

2014-02-20
瀏覽:
2,740
推:
1
回應:
0

文化部影視政策 鄭麗君:推國片院線、提升本土節目能見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