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烈即刻行動 成為食安保護和杜絕飢餓的防線

文字-A A +A

「飢餓」儼然是目前世界各國眾所關心的議題。近些年來,飢餓已經不再是落後國家專屬的現象,而是在各地不斷的上演,甚至越來越多。根據資料報告顯示,影響受害最深的往往都是孩童。

在前一天食藥署公布了燕麥片抽測結果,因應此食安事件,安得烈第一時間便進行了物資下架的動作。由於來自社會各界提供給4000多位孩子的6月份食物包物資均已準備就緒,數量相當眾多。所以緊急安排檢驗步驟,讓每一項裝進食物包裡的物資都是安全無虞的。不僅是要讓孩子們吃得飽足,更要吃的安心。

趁著世界飢餓日的前夕,安得烈食物銀行串連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四地同步用行動發出呼籲,邀請許多團體一起進行食物箱的包裝,更共同為弱勢家庭孩童發聲,希望社會各界能夠更多關注這份來自台灣弱勢角落的需求。長期合作的康健人壽同步在安得烈台北和高雄辦事處進行6月份的食物箱包裝,用身體力行的方式成為弱勢家庭孩童的幫助。本次活動除了進行志工服務之外,康健人壽更捐贈了20萬元支持孩子們的食物包費用。郜藝帆總經理暨執行長說:「康健今天在全球同步進行Global Cigna Day,希望能持續關注飢餓議題,打擊飢餓,讓營養健康的飲食觀念,也能透過全體同仁一起參與服務,不只傳達給受助家庭,也帶給每一位康健同仁。」

除此之外,台北辦事處還有金陵女中42位同學前來進行志工服務,可別小看這些女高中生,他們的手腳速度可是一點都不輸給男生。運用一個上午的時間,完成了320個食物箱。很多學生表示說:「為了愛而汗水林漓的感覺真好。」學生們更親手寫下了一張張祝福的小卡,盼望讓孩子們知道有很多大姐都關心著他們喔!

而在安得烈台中和台南辦事處則是分別有台中科技大學和知名連鎖飲料店迷客夏的夥伴們前來想硬參與食物箱包裝。台中科技大學的同學說:「來到安得烈食物銀行之後才發現,原來自己是多麼的幸福。」學生們更透過志工服務的過程發現,原來只要自己付出一點點,無論是幾個物資、幾張發票、幾百塊錢或是時間,都可以成為孩子們生命中極大的祝福。

安得烈食物銀行自4月份起參與迷客夏「綠光計畫」活動,消費滿六杯,即捐贈6元給投入台灣社會關懷的慈善單位。不只是透過創意活動成為孩子們的幫助,迷客夏的夥伴們更特別響應世界飢餓日前來協會參與志工服務。當把一樣一樣來自社會各界愛心物資放進食物箱的時候,有人忍不住說「就好像包禮物一樣耶!」

安得烈的食物箱就像是孩子們生命中的禮物一樣,特別針對孩子們量身打造提供成長所需的物資。秉持著「餓不能餓孩子」的精神,安得烈食物銀行特別在世界飢餓日呼籲民眾透過愛心捐款、物資捐贈或是志工服務的方式,用你的小行動將成為孩子生命中的大奇蹟!

安得烈食物銀行聯絡專線:(02)55828003

愛心捐款:https://www.chaca.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12.04

安得烈食物銀行

加入時間: 2013.12.04
8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安得烈即刻行動 成為食安保護和杜絕飢餓的防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