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山坡地蓋高樓 「台北小城」繫黃絲帶護百樹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李詩敏  攝影/李詩敏】

 

在本月13日,由新店安坑護樹陣線主辦的【一人護一樹.繫上黃絲帶】小型的記者會,不僅廣邀在地居民一同共襄盛舉,也歡迎外地人前往支持,居民們表示,於10日上午建商無預警進駐大型機具,欲進行修枝移樹作業,幸好小城居民發現阻止,經過這驚心動魄的一刻,居民們反覆思考護樹的目的與理由為何,於是決定為老樹繫上黃絲帶做祈福活動,並正式說明對建商柔性反撲的第一步。

「我買小城的房子,就是看上這片樹林」居民陳小姐說,雖然比其他人還晚來小城社區居住,但對於一旁的樹林卻有很深的情感,當地人也曾帶她走過周圍的綠色步道,談天仍猶然在耳,樹木卻即將消失。住在小城三十多年的黃阿嬤,興奮地將手臂舉起環繞樹幹,便說起「這片樹林是我們種的,應該學會怎麼愛它」。

 

「這是反撲的第一步」知情人表示,黃絲帶的活動帶給社區很大的鼓勵,期盼也能對政府機關有影響,倘若沒有效果,恐怕下一步就是連署,再來就是親身前往抗議了。其實居民們本身都有工作在身,難得的假日不休息仍出來表達訴求,令人振奮與心疼。

 

以下取自於【一人護一樹.繫上黃絲帶】記者會的新聞稿一段:

案件背景:

柏康堡建商之采采莊建案,預計在台北小城山谷公園口字型森林綠地,坡度測量超過30%(目視45度角),山谷埋有過去天然溪流導引的涵管,在過去老丙建社區的陡峭山坡地上蓋20幾棟高樓,危及附近住戶身家安全。而且建照總和剛好0.98公頃,因為在山坡地開發1公頃就要環評!! 口字型森林綠地共為1.15公頃,建案分割分期開發規避環評!!

「台北小城社區」開發當時(30~40年前)建商未把用來作為吸引銷售的公園(內有網球場和籃球場,游泳池,森林步道等等)過戶給管理委員會,之後這塊土地建商以倒閉的手法讓山谷公園口字型森林綠地被法拍給其他的建商。

80年代「台北小城社區」管委會曾向都委會陳情,希望將社區內鄰里性公設劃設為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並納入都市計畫一併公布,以保障社區公共設施之永久使用。都委會決議「考量該社區之鄰里性公設系該社區依「山坡地開發建築管理辦法」申請開發內容之一部分,具法定效力,其使用內容不應予以變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6.07.07

李詩敏

加入時間: 2016.07.07
5則報導
5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5
2:01

第六屆復華里咖啡生態體驗展 熱鬧登場

2016-10-30
瀏覽:
2,033
推:
79
回應:
0
2:10

給物資也給尊嚴 幸福食物銀行關懷弱勢

2016-08-22
瀏覽:
1,830
推:
3
回應:
0
1:50

愛惜海灘 扶青走入白沙灣

2016-08-08
瀏覽:
2,017
推:
23
回應:
0

反對山坡地蓋高樓 「台北小城」繫黃絲帶護百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