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棒球隊孩子課輔 揮出更精彩的未來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許悅、黃憶涵/新北市報導】龍山國小棒球隊,要精進棒球球技外,課業方面也要不落人後,台大基層棒球服務社,每週平日晚上會到龍山國小,幫助棒球隊的學生進行課後輔導,協助他們完成作業、加強課內外知識,希望能讓他們在打棒球之餘也能顧及學業。


龍山國小棒球隊訓練情形。                                                               黃憶涵/攝影

 

台大基層棒球服務社 幫助棒球隊學生兼顧學業

台大基層棒球服務社自創社以來,積極關心基層棒球生態,基層棒球是指少棒(國小)、青少棒(國中)、青棒(高中)的階段。基層棒球服務社社長楊宗穎表示,從小就開始接受棒球訓練球的孩子,投注了非常多的時間在打球,將來卻不一定能以棒球為職業,當發現不能打棒球了,他們可能就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裡。

因此基層棒球服務社每週一至五晚上到龍山國小進行一個半小時的課後輔導,除了幫助小小棒球選手們完成學校作業外,當他們有球賽時也會到場為他們加油,陪伴他們參與棒球大小賽事,給予第一線的鼓勵與支持。


龍山國小學生寫作業。                                                                   黃憶涵/攝影

 

社員成為孩子們的榜樣

龍山國小棒球隊教練林威宏表示,他看過許多棒球選手,國小的時候球技非常出色,但是升上國高中後可能因為體型沒有改變,使得棒球之路走不下去,加上只專注在棒球上沒顧到課業,導致難以找到未來的出路,因此他三年前來到這裡當教練,便開始推行課輔的工作,幫助棒球隊的孩子雙軌進行,養成讀書習慣。

林威宏說,二O一四年接收到台大基層棒球社要前來幫忙課輔的意願,便開始與他們合作,兩年下來,他覺得基層棒球社的社員們都很熱心,除了幫助小朋友課業之外,他們還會關心小朋友的練球情形,有時棒球隊到台中比賽,他們甚至組團到場為孩子們加油。

 林威宏說:「基層棒球服務社用實際的行動去關心孩子,讓孩子們對他們產生信任感,願意分享自己生活中遇到的問題,像是交友、升學、出國念書等。」透過這樣的生活分享,讓孩子們從他們身上吸取經驗,願意主動去學習,他們也成為孩子們的榜樣、學習的目標。


林威宏教練與棒球隊孩子合照。                                                         黃憶涵/攝影

服務不只是給予也有收穫

基層棒球服務社社員劉柏妤說:「來這邊教小朋友,不見得只是我給他們東西,他們也給我一種能量。」她表示,有時在學校發生一些事,讓自己心情很不好,會不小心帶著煩惱的臉來到這裡課輔,但其實小朋友很敏感,他們會發現老師今天不開心,會主動來問「你怎麼了?」或是那天表現的特別乖,這些舉動讓她覺得很窩心,也讓她有重新振作的力量。

 劉柏妤表示,一開始來的時候覺得很氣餒,因為她一週只來一天,就算她今天教會了一個孩子三題數學,那又如何?孩子的數學習作還是錯了一大堆,她說:「那時候就不知道自己能為他們帶來什麼改變。」
 但是後來她發現孩子們需要的是「陪伴」,劉柏妤說每次晚上進到教室時,孩子們都會興奮地的叫她的名字,和她分享哪個棒球隊員喜歡哪個女生、昨天是學校的校慶等等,劉柏妤害羞地說:「看著他們成長、和他們分享生活中的一切事物,他們就像自己的小孩一樣。」
 

延伸閱讀

 文愛志工 偏鄉課輔關懷弱勢

0AIR即時空氣品質地圖 帶領群眾守護空氣

耕莘牧靈關懷病患 輔導健全心靈

 更多報導請看生命力新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7.04.03

輔大生命力新聞

加入時間: 2007.04.03
4,158則報導
2,263則影音
70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00

排灣族夫妻翻新琉璃珠 荷蘭人越洋來觀賞

2024-03-25
瀏覽:
2,356
推:
0
回應:
0
2:10

不被成衣打敗 日新西服堅持手作

2024-03-22
瀏覽:
2,909
推:
0
回應:
0
2:40

牧羊古道 廢棄半世紀後手作修復

2024-03-18
瀏覽:
6,423
推:
2
回應:
0
2:20

客語走讀楊梅富岡 品味仙草瞭解客家文化

2024-03-15
瀏覽:
5,794
推:
24
回應:
0
2:09

一人裝傻一人吐槽 漫才搞笑暗諷社會議題

2024-03-11
瀏覽:
3,717
推:
0
回應:
0
2:06

張希慈揭露性暴力 從傷痛走向修復

2024-03-08
瀏覽:
6,194
推:
0
回應:
0
1:53

不賣面紙賣腸粉 無障礙餐車推動街賣轉型

2024-03-04
瀏覽:
10,032
推:
2
回應:
0
2:40

登過聖母峰 詹喬愉投入淨山和救難

2024-03-01
瀏覽:
5,915
推:
4
回應:
0
3:04

南方書店邁入七十載 見證時代更迭

2024-02-26
瀏覽:
9,916
推:
6
回應:
0
2:57

放牧雞取代除草劑 林書文打造生態農園

2024-02-23
瀏覽:
14,891
推:
2
回應:
0

幫棒球隊孩子課輔 揮出更精彩的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