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到台北 行動餐車刮起新『台』風

嵌入:
文字-A A +A

夜市小攤向來是台灣餐飲業的招牌文化,但您是否有注意到,近期在台灣也出現了許多行動快餐車,這個來自美國的特色文化進入到台灣的社會後又會發展出怎樣的故事呢?

行動餐車是紐約街頭的招牌景觀,更有人將其稱為最美國的文化。近年來也有許多年輕人將其引入台灣,從纽约到台北,發揚著嚮往自由的創業模式與經營模式,在夜市文化盛行的台灣掀起了另一場不一樣的餐飲新颱風。

因為我們覺得台灣的餐車的文化其實還沒有到國外的一個水準,那我們希望把一些國外的一些風景,還有街道上的一些美食,然後在台灣也能分享給大家這樣子。在台灣普遍來講,可能比較難去區別的是,賣的東西或者是他自己的一些風格啦!因為我覺得餐車來講,還是比路邊路邊攤,那因為路邊攤其實是它算固定在一個點,那它機動性其實也不高,那餐車來講它的機動性是比較高,那你在很多地方都可以有你的出現。

餐車我覺得就是要做出特色啦!就是你只要有特色,再然後去堅持,其實我覺得一定會被看見。

開著車,賣著這些好吃好看的漢堡,你是不是也覺得這樣的工作瀟灑又自在?但其實在行動餐車經營的背後,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艱辛與困難。

餐車最大的困難,其實就是找地方去營業,對,因為其實很多地方不是說你直接停下來,然後就可以去做營業的一個動作這樣子,那可能比如說你就要去挑地點,那這些地點來講,適不適合你的餐車去做擺放,只能說我們可能是走在一個灰色地帶的一個行業這樣子。

那目前大概就是會有,例如去某些地方,那生意比較好的話,就會被附近店家檢舉,或者是說警察會來取締你違規設攤這樣子,那至於面對警察取締,這個其實是沒有辦法避免,因為你到處的話,警察他們巡邏巡到他們還是會開單,就把換個方式來講,就是把這個罰單當作房租來繳。

因為我們一開始做餐車,其實就是蠻多地方不會的,在出餐的速度上,要不然就是我們兩個之間的配合,然後因為設備很簡易嘛,所以就是一開始比較不習慣的時候,就會客人多的時候就常常來不及。

面對未來的發展,行動餐車業者也有著自己的擔憂,相較於國外完整的法律制度體系,台灣的餐車業者卻面臨著諸多規章制度及空間、設施上的限制。

其實我覺得餐車這種東西,它沒有辦法發展到非常蓬勃,除非國內的法規是通過的,對,這才可以讓它慢慢地變越來越華麗,越來越強大,對,那如果國內法規一直過不了的話,餐車這東西,它其實沒有非常,沒有很長的壽命其實。

像國外他們有合法的一個餐車的規範,那可能是說他們的供水設備,或是他們的廚房的設備要達到一定的標準,然後才可以去做餐車營業的一個動作這樣子,那在台灣現在來講是還沒做到這個地步。

雖然現在行動餐車行業在台灣還並不普遍流行,但還是有越來越多的民眾願意前來追隨這一新鮮的嘗試,不僅年輕的學生,在上班族中也獲得了許多的喜愛與追捧。

我覺得在這種餐車,就是這種用餐方式,我覺得也蠻怎麼講就是蠻自在的,對,所以我覺得可以來試試看這樣子。那攤販的話,有時候它就會固定的在那個點,那感覺是不太一樣的,就像你每天早上上學的時候會經過某個攤販,但是你就是你必須就是要跟著餐車,它就是不一定會到哪一個地點,我覺得那個有點像在抓那種抓寶的感覺。

儘管面臨著種種困難與未來的不確定性,行動餐車業者也還是在堅持著自己的喜歡的事,對於行動餐車行業,我們也只能期望在未來有一天,能有越來越多的人關注到這個行業,為台灣的餐飲業注入一股新的氣息。

淡江新聞 鄭博隆 李諠柔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10.20

淡江大傳

加入時間: 2009.10.20
843則報導
843則影音
57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9

喝水救地球 創造永續「飲」響力

2024-03-19
瀏覽:
2,881
推:
0
回應:
0
4:08

屏東失智友善園區 保長者平安生活

2024-03-12
瀏覽:
7,155
推:
3
回應:
0
3:24

刀光劍影 揭密刀匠的製刀技藝

2024-03-12
瀏覽:
6,957
推:
3
回應:
0
2:11

彩妝二手拍 浪費說拜拜

2024-01-23
瀏覽:
29,158
推:
3
回應:
0
3:04

拾起流年的書籍修復師

2024-01-16
瀏覽:
28,345
推:
3
回應:
0
2:37

照亮石碇的螢火蟲書屋

2024-01-16
瀏覽:
32,457
推:
2
回應:
0
2:32

海底撈金 薛雍霖獲模範漁民

2024-01-09
瀏覽:
13,721
推:
2
回應:
0
4:08

從心開始 終結毒癮

2024-01-09
瀏覽:
41,412
推:
248
回應:
0
4:12

偏鄉醫護情

2024-01-02
瀏覽:
10,672
推:
1
回應:
0
3:58

萬華暖心食堂 弱勢者新曙光

2024-01-02
瀏覽:
9,818
推:
2
回應:
0

紐約到台北 行動餐車刮起新『台』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