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彩虹村 新竹警光路警察宿舍

嵌入:
文字-A A +A

2012年,新竹市台溪里里長謝金財率領里民志工20人,費時兩天,合力完成警光路警察宿舍外圍牆面的彩繪,由於住戶數逐年減少,眷村內的空屋暗巷變成了治安死角,過路人往往快步經過;然而在里民的用心改造下,老舊殘破的牆面煥然一新,頓時成為當地熱門景點,甚至吸引新人前往拍攝婚紗照,風光一時。

時至今日,歷經歲月侵蝕,風吹雨打,牆面不再如往日色彩斑斕,彩虹村再度成了無人聞問的一畝雜草叢生地,即便里長及住戶曾經向縣市政府陳情,爭取是否有機會重建住宅,使老人家們得以有更舒適的居住空間,然而這樣的期盼也隨政府消極的處置手段逐漸抹去。

眷村中家喻戶曉的人物--霍老先生,因父親是警察得以居住此地,然而其兒子女兒已長達六年不曾前來探望,僅僅靠里長協助申請的殘障津貼,以及弱勢福利促進會偶爾的食物救濟維生,而他唯一的陪伴者是愛犬「巧克力」。

採訪結束,我微微笑和霍爺爺點頭致謝,離開前他示意我幫忙關上屋內唯一一盞燈,「我早習慣在黑暗中生活」他輕聲地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7.06.24

fatoilna

加入時間: 2017.06.24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34

司法幕後英雄--觀護人

2017-07-26
瀏覽:
5,351
推:
356
回應:
0
2:50

「球不落地 永不放棄」

2017-07-20
瀏覽:
5,246
推:
157
回應:
0

失落的彩虹村 新竹警光路警察宿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