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水五金產業 農地與工廠並存難題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張容瑄 報導 

------

你曾去過彰化嗎?你印象中的彰化北部,是否有著農田與工廠交錯的景象?

世新大學社發所在今年暑假舉辦了「路在哪裡?彰化農地工廠現形記」,希望透過三天兩夜的營隊,讓大家更認識彰化農地汙染議題,以及鹿港鎮的在地歷史。

除了請在當地主持電台「阿愷之聲」的文史工作者─陳麒愷分享之外,也有邀請到返鄉傳承「妝佛」技藝的在地青年。

因著歷史的因素,「水五金」成為彰化和美當地重要的產業,並為彰化帶來了繁榮。

「水五金」產業指得是能控制水的各式五金器具,最常見的莫過於水龍頭,然而其中「電鍍」的工法,卻會造成大量含有重金屬的工業廢水,如未經處理而排放進灌溉渠道,不僅會影響農田,甚至會汙染當地重要的河川「洋子厝溪」。

從水稻到水五金,如何尋找工廠與農地共生的模式,是彰化持續面對的難題。

------

▲特別感謝:世新社發所、陳麒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7.07.13

張小路

加入時間: 2017.07.13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彰化水五金產業 農地與工廠並存難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