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現場勘查,阻擋地方文史守護者進入關心

嵌入:
文字-A A +A

 

旗山日本警察分局長宿舍自18日被拆除,昨日外牆已搭鐵皮圍住,進入第四天才見文化局文資中心前來勘查,地方文史團體想要進入關心,卻遭六名人員阻擋在外禁止進入。

旗山尊懷文教基金會會長王中義:「今天文化局來做文資勘查假如重視地區文史資產守護員的話,應該要跟我們聯絡聽聽我們的意見,但是今天沒有我們連進去關心拍照都不能進去。」

日本警察分局長宿舍毫無預警遭拆除,旗山的文化景觀又消失一處,文化局今日前往也未通知通報者地方文史守護員就自行勘查,未透明公開令地方文史團體隱憂,地方文史團體認為不應讓拆屋成為既成事實,他是具有文化價值應要保留下來。

地方文史守護員王繼維:「因為整個帶狀的旗山最大的宿舍群他應該要被保留下來,因為本身台灣已經越來越少這樣的宿舍群了,旗山文化發展、老街文化,地方老建築特色,這個東西是不能失去。」

旗山有多處的文化景觀是地方特色,也是外地遊客來旗山必去之地,地方文史團體呼籲,譴責高市府違法拆屋,文化局在做文化資產審議應該要公開透明,文化局要安排讓文化資產守護員前往說明,讓旗山留下文化而不是成為沒有文化的城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01.09

尊懷文教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2.01.09
107則報導
1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市府現場勘查,阻擋地方文史守護者進入關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