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趣市集伴你成長 「小孩作主,大人陪伴」onTV

嵌入:
文字-A A +A

【長榮大傳系/記者蕭雅心 鐘梓銘 黃依雯/採訪報導】

一群國小孩童們,開心的唱著民俗歌謠,現場的家長陶醉其中,享受孩子們的表演。

9月30號這天,小孩趣市集在高雄美濃的福安國小,盛大登場,主辦單位-果然紅工作室,以「小孩作主 大人陪伴」的理念,發想了這次的活動,並邀請九所國小共同參與。這次市集的攤位,力邀旗山、美濃、以及外地的一些小農和手作藝術商家,前來擺攤。

許多家長也帶著小朋友來到這,在玩樂中進行體驗和學習。

各種果實種子可以做成首飾外,涼亭下還有教小朋友用稻草編織成人偶的課程,實在是非常有趣。

還有攤位可以用繩子做成繩結手環,小孩體驗到這些事物都覺得十分好玩。

逛市集國小學童

(你覺得今天這個市集好玩嗎?)

好玩。

(這是誰帶你來的?)

媽媽跟爸爸。

逛市集民眾

假日帶小朋友來這邊看。因為他好像是小朋友自己發起的一個活動,然後我剛剛有看到小朋友跟一些大人一起在擺攤,他們就是會有一些自己想要賣什麼…之類的,然後我剛買了檸檬乾跟黑豆陳年老醬油。

而市集中許多文創藝術的商家,對生活、對地球,都有不少的共同理念。

 

自在染商家 周政宇

我們想要友善大地,到客人端、到朋友、到家人的手上,它(藍染衣服)的舒服、乾淨,重點是漂亮,這就是我們想要的

慢熟咖啡 老闆及老闆娘

覺得希望可以讓大家慢食跟慢活,其實是對你的人生,或著是不管很多方式上面,你是慢慢可以去醞釀,總是比快節奏這樣的步調,所得到的東西會比較多。

首屆在福安國小舉辦的小孩趣市集,發想的主辦單位願景,就是希望小孩能夠自主成長,並且吸引有一群共通理念的人前來設攤。

主辦單位/果然紅工作室負責人 蔡佳蓉

覺得說哇,那我們可以做些什麼跟小孩子有關,這是一個發想,結合剛剛講的像廟會的概念,又跟朋友在聊市集的過程時,就覺得這些元素加在一起會有什麼,就長出了「小孩趣市集」。

那如果說我們讓小孩自己決定,例如說學校要辦市集,小朋友自己討論,你們要怎麼去參與、去呈現、怎麼去解說,因為你來到這裡,是要跟其他學校或其他來訪的人做交流,那你要怎麼去呈現。

因為現在小朋友真的是…我的體驗是,得到的東西太容易,可是他是心靈空乏,那如果他可以透過自己,去努力、去爭取、去拿到,那是一種學習,這是我想帶給小朋友的。

我覺得這(籌備)過程中學習很多,如果我想做一件事,其實是當我有這樣的發想的時候、夠堅定的時候,大自然、這個世界會吸引力法則,會吸引到很多有共同理念的人,然後就會發生了。

 

果然紅工作室負責人/蔡佳蓉 主持

我剛剛站在這(大樹下)的時候,就覺得天啊!不只是風一陣陣吹來的舒服,還有心頭暖暖的感覺,就覺得小朋友好溫柔喔,你看著他的手輕輕地這樣流過,是非常令人覺得很舒暢的一個午後。

音樂人 老王

今天是親子的時間,今天可能會來彈一下,我這幾年覺得有一些歌曲用親子的方式來創作會蠻有趣的喔。

市集的最後,以大樹下的音樂課作為完美的結尾。

音樂人 老王

其實你對於每個孩子的期待,最重要最重要就是他能夠安全的、健康的長大,我覺得這就是父母對孩子最大的願望喔。

我們都希望在這資訊發達、生活步調快速的時代,依舊還是能讓這些還在成長中的孩子們,以好的姿態和方式,在這環境中,好好地成長茁壯。

『小孩趣市集』https://www.facebook.com/kidsfun106

『果然紅』https://www.facebook.com/irisshom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1

加入時間: 2008.03.17

長榮大傳系

加入時間: 2008.03.17
1,031則報導
856則影音
21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9

長榮大學竹構集會堂 打造永續綠校園

2023-01-06
瀏覽:
32,165
推:
3
回應:
0
1:19

熬夜等於慢性自殺? 身體警訊不能忽略

2023-01-06
瀏覽:
36,273
推:
3
回應:
0
1:47

3C產品過度使用 小心身體亮紅燈

2023-01-06
瀏覽:
35,182
推:
0
回應:
0
1:42

燃燒的是香菸 消耗的是大家的生命

2023-01-06
瀏覽:
7,608
推:
7
回應:
1
2:03

車禍死傷事故頻傳 交通安全遭到威脅

2023-01-06
瀏覽:
7,919
推:
0
回應:
0
1:49

不畏罕病 折磨罕見心靈繪畫班「繪」出新人生

2023-01-06
瀏覽:
7,835
推:
6
回應:
0
1:57
1:16

二手市集 賦予手作材料新生命

2022-05-18
瀏覽:
7,327
推:
4
回應:
0
1:42

UTOYIA 潮玩藝星球 帶你玩出新花樣

2022-05-16
瀏覽:
7,722
推:
11
回應:
0
1:35

保命還是奪命?疫苗你打了嗎?

2022-04-28
瀏覽:
4,850
推:
1
回應:
0

小孩趣市集伴你成長 「小孩作主,大人陪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