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家扶 慢飛幸福」 -家扶基金會發展學園中區親子運動會

文字-A A +A

      「啟航吧!跟著慢飛兒童出發尋寶去!」為讓慢飛兒童及其家庭手足有更良好、充滿趣味的互動,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於10月21日上午9時,假逢甲大學育樂館舉辦家扶基金會發展學園「愛在家扶慢飛幸福中區親子運動會」,邀請台中、彰化以及雲林發展學園的慢飛兒童及其家庭參加,現場有近600位家扶發展學園的家長、孩子及工作人員同樂,讓慢飛兒童及家人有一個充滿療育及歡樂的上午。

       各個學園的慢飛兒童在進場時展現滿滿的活力與朝氣,運動會由台中發展學園師生的「入陣曲」太鼓表演揭開序幕,氣勢磅礡的鼓聲為小小運動家燃起鬥志。接著由貴賓揭開代表運動家精神「堅持到底」、「合作無間」、「勇往直前」、「永不放棄」的燈塔立牌,象徵著如燈塔般的家扶發展學園專業團隊們,在面對早療的茫茫大海中陪伴慢飛兒童與家長並指引方向,一起航向充滿希望與愛的旅程,大家一起高喊著:「啟航!」將飛船傳遞出去,開始今天一連串熱鬧有趣的親子競賽活動。

          

       趣味競賽活動由台中發展學園療育團隊和體能工作室共同籌劃,設計一共6項適合慢飛兒童的遊戲關卡,包含水手找藏寶圖、炸城堡取寶藏、大鱷魚追虎克…等,讓孩子們化身小小水手,運用肢體動作走平衡板、滑鱷魚車、爬溜滑梯,或利用手眼協調能力將球投中九宮格、拿空氣棒打倒巧拼塔,在家長的引導下破除重重關卡,競賽遊戲除了增添趣味,也富含療育元素。

          

       慢飛兒童任何療育需要各界的參與和協助,本次活動有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廖宗侯主任秘書蒞臨指導,以及本會陳靜夫常務董事與副執行長劉國璋到場給予鼓勵,另有長期關懷早期療育的企業團體支持;維他露基金會贊助整場活動的天然水,以及百年餅舖林金生香贊助台中市的在地特色糕餅,補給慢飛兒童在運動會中所需的能量,讓此次活動圓滿舉行。

       本次活動在每對慢飛兒童親子的努力下順利完成競賽,並分別奪得「身手了得」、「渾身是勁」、「無懈可擊」等獎項與殊榮,最後由與會貴賓和工作人員一起高拋藍白色彩帶,為運動會畫下精彩的句點。家扶基金會劉國璋副執行長表示:「此次親子運動會除了增進親子感情,透過競賽遊戲,也讓不同家庭間有良好的互動;每位家長都是慢飛兒童最好的陪伴者和教育者,我們也將持續與家長攜手,一同為慢飛兒童的療育努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12.22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11.12.22
1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在家扶 慢飛幸福」 -家扶基金會發展學園中區親子運動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