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鴻祺捐贈21萬奶粉讓雲林家扶受惠 蔡岳儒議員分享營養健康更要衛生與安全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北港服務處裡充滿者長者的笑聲,62歲蔡阿嬤一邊笑著一邊用力吸著奶瓶~,還有53歲楊阿嬤卻是拿著奶瓶直嚷著:怎麼都吸不出牛奶;而另一位53歲呂阿嬤則是高喊著不公平:奶瓶沖泡出來溫度那麼高,怎麼喝得下去。

 

        蔡岳儒議員與水林鄉吉祥兒婦嬰用品店黃鴻祺看著三位長者吸著奶瓶的牛奶更是笑彎了腰,而忙著議會忙著為選民服務的蔡岳儒議員,更以自身經驗強調,沖泡奶粉要營養、要健康、更要衛生與安全,與黃鴻祺示範教導讓雲林家扶北港服務處的阿公阿嬤們來場衛教分享。

圖說:蔡岳儒議員(右上一)與水林鄉吉祥兒婦嬰用品店黃鴻祺老闆(中上)一同鼓勵大眾重視兒童營養攝取,捐贈360罐奶粉給雲林家扶海線家庭。

 

        捐出30箱成長奶粉的吉祥兒黃鴻祺指出:從兒童成長曲線圖,讓家長幫孩童們量身高,而身高曲線圖一對照,就能清楚知道小孩生長發育是否在正常範圍內,而最重要的就是營養不均衡,無論是小孩偏食或是營養不足,家長都應該要關注營養的議題。黃鴻祺更是肯定蔡岳儒議員是一個非常標準的爸爸,也依營養、健康、衛生與安全做一說明。

圖說:蔡岳儒議員(左)與水林鄉吉祥兒婦嬰用品店黃鴻祺老闆(右)親自示範消毒奶瓶,提倡沖泡奶粉衛生安全的重要性。

        雲林家扶北港服務處裡蔡岳儒議員與黃鴻祺兩個標準的好爸爸,現場示範沖泡奶粉給阿嬤們看,叮嚀第一:要先將奶瓶徹底消毒。第二:奶粉與水的比例調和均勻。第三:自己手背皮膚試溫。這樣才能沖泡出最適合兒童飲用的濃度與溫度,讓現場阿嬤們飲用,果然~三位阿嬤不僅喝出奶香味,更喝出可口、還有營養健康又衛生安全。

 

圖說:水林鄉吉祥兒婦嬰用品黃鴻祺老闆(右下一)與蔡岳儒議員(左下二)親自示範正確沖泡牛奶方法,家扶中心家長感到非常受用。

       黃鴻祺也指出:有小孩對牛奶感到排斥,可能是調和比例不對,也有可能是奶嘴孔隙大小不適中,讓小孩吸吮時有不舒服感。黃鴻祺當場請阿嬤們再用奶瓶試喝牛奶,體驗小孩喝奶的感覺,沒想到阿嬤們俏皮的說:這才是喝奶最棒的感受,逗趣的模樣讓在場社工員們樂得開懷大笑。

圖說:家扶中心幼童喝到蔡岳儒議員(右上)親自沖泡的牛奶,很快就把牛奶喝完,大家看到幼童們開心的喝牛奶不禁哄堂大笑。

       雲林家扶謝謝蔡岳儒議員發現弱勢學童普遍有營養攝取不足的問題,在蔡岳儒努力奔走下,水林鄉吉祥兒婦嬰用品店老闆黃鴻祺慨捐30箱總價值超過21萬元的兒童成長奶粉,讓北港、水林、四湖、口湖的家庭學童,提供家長關注衛生與安全,且即時營養補充。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謝謝蔡岳儒議員為弱勢兒的營養把關,更感謝吉祥兒黃鴻祺老闆的兒童奶粉捐助,讓隔代教養的阿嬤們都可沖泡出營養健康更兼具位昇安全的補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黃鴻祺捐贈21萬奶粉讓雲林家扶受惠 蔡岳儒議員分享營養健康更要衛生與安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