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中、仇中 磨滅兩岸互信!小英應累積善意 勿用兩面手法治國

文字-A A +A

 

去中、仇中 磨滅兩岸互信!小英應累積善意 勿用兩面手法治國

記者 / 吳偉昌TNN新聞社秘書   記者 / 劉雨喬  台灣台北.中國北京報導 】    

        中共十九大閉幕後,蔡英文總統昨天首度發表兩岸談話,她呼籲對岸,「現在正是一個改變的契機」,兩岸領導人應秉持圓融、中道的傳統政治智慧,尋求兩岸關係的突破。

合則兩利 空話無助打破僵局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十九大政治報告中端出「六個任何」,並將台灣問題列入「十四項方略」之後,蔡英文昨天在「兩岸交流30年研討會」的回應談話,備受外界關注。蔡英文談及30年前不願兩岸因敵對造成親情拆散,因此民進黨亦贊成兩岸開放探親,間接說明她體認「兩岸一家親」的事實。

談話中她也承認,1992年我方和對岸進行香港會談的「歷史事實」,而且願意概括承受兩岸已經簽署的23項協議。但是對於九二會談後產生的「九二共識」,蔡英文刻意不提,以「合則兩利」的態度,試圖說服對岸共同思考、擘畫未來30年的發展願景。

認可歷史協議 但拒九二共識

誠如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所說的「蔡英文不願意回到九二共識,否則她會失去綠營基本盤的信任和支持」。問題是大陸所要求的基礎就是「九二共識」,兩岸若不能共築基礎,小英單方面冀求的美好遠景,無異是迷惑選民的笑話與「煙霧彈」。

再者,蔡英文雖一再強調「釋出善意」,卻無法約束黨內同志「仇中」語言與惡劣態度。以盧麗安事件為例,26日在立法院輪番上場的綠委,簡直是視盧麗安一家人為盜匪,輪番圍獵追殺,非我族類必將剷除。

兩岸在開放探親到近年來的各項交流後,人民往來工作已行之有年,更加深了親情、友情各種情,因工作便利而擁有對岸的黨職與公職,這是個人的選擇,只要沒有妨礙國家安全,何苦為難?如同[盧麗安]母親所說[盧麗安]若在美國,那就是台灣之光,但在大陸就變的不一樣?

蔡英文寄望兩岸領導人應秉持圓融、中道的傳統政治智慧,尋求突破,但為什麼自105年520執政以來,綠營處處藉「去中國化」大搞「文化台獨」,在這種強烈仇視大陸的氛圍下,兩岸如何能有突破?

蔡英文一手雙刀刃  謀禍或為福

兩岸關係在民進黨執政後愈走愈冷,過去開放交流30年來累積的信任和善意正逐步流失,如果不搬開障礙,可預期彼此仇視的情緒將形成惡性循環。兩岸關係好不容易走到今天,善意是需要累積的,蔡英文不要再用兩面手法一手雙刀刃,[那邊好聽往那邊說 / 那邊可去 - 中國化往那邊做],需拿出具體的善意行動及對策,為兩岸破冰鋪路,眼前小英所領綠營如為兩岸破冰做具體行動 - 如誠為此不僅為綠色執政「107年九合一選舉」之所幸,更為全民造福。

 各新聞媒體報導請點閱關注 :

  https://www.peopo.org/news/349617

 

http://news.tnn.tw/news.html?c=1&id=119944

 

http://tnews.cc/049/Newscon1_46237.htm

 

http://www.natnews.com.tw/news/news-44023.html

 

https://news.taiwannet.com.tw/c-1/47078/%E5%8E%BB%E4%B8%AD-%E4%BB%87%E4%...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4.02.09

吳偉昌

加入時間: 2014.02.09
282則報導
10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8

打詐騙 警察副局講 被 詐騙該怎辦

2023-10-13
瀏覽:
4,873
推:
1
回應:
0
2:14

南投校長 涉性騷擾女學生28年 遭 停職 檢警調查

2023-06-08
瀏覽:
23,322
推:
29
回應:
0

菜農槍殺3人 畏罪自殺 仁愛部落 傳血案

2023-05-18
瀏覽:
7,001
推:
0
回應:
0

寶島時代村餐會年捐千萬助弱勢

2023-03-16
瀏覽:
6,955
推:
38
回應:
0
2:00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 竹山分局 反詐騙宣導

2022-11-15
瀏覽:
3,868
推:
2
回應:
0

去中、仇中 磨滅兩岸互信!小英應累積善意 勿用兩面手法治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