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寄養親子攜手遊台東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舉辦「攜手樂遊游」寄養家庭聯誼活動,帶領約三十九戶、一五○多位親子到知本東台溫泉飯店,一同走向森林、海洋,在自然中增進孩子生活經驗,同時為親子關係增溫。

聯誼活動由家扶基金會主辦、花蓮縣政府社會處指導、花蓮家扶中心辦理,邀請親子一起同遊布農部落、知本森林遊樂區、海洋夢想館等地,讓孩子了解不同文化與大自然的美麗,從旅遊中增進生活經驗,此外,家庭間也能彼此分享教養心得。

除了帶領親子走訪山海景點等,還設計小任務,家庭不僅要一起拍照,更要找人做鬼臉、合照年齡總合超過三百歲、和六十歲以上及三歲以下拍照等任務,透過遊戲互動,增加寄養家庭間連結,以及認識更多家庭,讓參與活動者都能有互動。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感謝寄養家庭不分日夜照顧孩童,寄養家庭就像是孩子生命中的光,照耀、照顧著受傷孩子,且有些孩子需要更多特殊照顧,而花蓮家扶也因應寄養家庭的需要及孩子的狀況,開辦許多課程增進教養方法,減少親子間衝突產生。

陳清輝指出,目前寄養家庭有五十四戶、六十三位寄養童,其中有三十戶家庭主要照顧者超過五十六歲以上,明年又將約有五戶家庭因年齡而退休,亟需新寄養家庭加入,讓孩子的照顧不間斷。

花蓮家扶中心籲請社會大眾,一同加入寄養家庭行列,打造守護兒童的希望家園,詳情可洽03-8236005寄養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寄養親子攜手遊台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