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首屆金牌農村競賽 11/23全國決賽開跑

文字-A A +A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1123日假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舉行全國決賽啟動記者會,現場聚集36個來自全國各縣市金牌農村代表,並邀請擁有56年歷史的德國農村競賽聯邦決賽評審成員及德國金牌農村代表,共同點亮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標章,宣告全國決賽正式展開。

707農村角逐、36強脫穎而出

「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縣市初賽於今年1月正式展開,吸引全臺707個農村社區角逐力拚,歷經7個月選拔,共36個農村脫穎而出,進入全國決賽。

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表示,今年與縣市政府攜手合作舉辦「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希望建立三年一屆的長期性競賽制度,樹立臺灣農村新典範,期許未來全臺灣到處都有金牌農村。

主辦單位水土保持局副局長林長立說明決賽評審重點,決賽審查從今日起跑至明年3月,分為初審及決審兩階段:初審以書面審查及簡報面談選出前20強;決審採實地評審,最後結果將於明年4月底公布。

現場影片介紹脫穎而出的36個農村,可以看見臺灣農村的多樣與特色。金牌農村以各自獨特的願景及實踐,從生活、生產、生態的三生共構出發,體現農村再生精神,實踐令人嚮往的農村桃花源生活。

德國金牌農村共同見證 

德國農村競賽已舉辦25屆,規模堪稱全球最大。本次記者會邀請到德國農村競賽評審團成員,聯邦德國景觀設計師協會Dr. Rüdiger Kirsten先生,以及德國鄉村婦女聯合會Ms. Charlotte Ruschulte女士,還有德國金牌農村得主代表Lohmen村及Weyher村兩位村長,來臺見證決賽起跑。Kirsten先生分享農村競賽成功提升德國鄉村地區的社會文化發展以及環境意識和生活品質,並期待很快在德國見到臺灣金牌農村得主。

在所有來賓及農村代表的見證之下,現場揭開代表金牌農村最高榮耀的金牌標章,作為全國金牌農村競賽的精神象徵。

農委會強調,金牌農村選拔不只是一場競賽,更是人與土地的鏈結,呈現農村社區共好與成長的感動歷程。從今天開始進入角逐全國金牌的關鍵時刻,邀請大家一起為臺灣村加油。

「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詳細資訊,請上「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選拔活動網站」www.gvm.com.tw/event/ruralvillagecompetition先睹為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7.08

農村阿妹

加入時間: 2016.07.08
4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灣首屆金牌農村競賽 11/23全國決賽開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