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法稅 讓經濟榮景再現

文字-A A +A

改革法稅 讓經濟榮景再現

 

(記者徐勇然/台南報導) 史上「茶稅案」抗爭導致美國獨立,穆罕默德號召「寧拼千條命,不繳一文稅」,馬丁.路德公開反對教廷發行「贖罪券」等,皆是為不公稅制、抵制威權勇敢挺身而出,同為後世典範。現今台灣稅制亂象頻傳,人民要求政府改革聲浪越來越大,11月19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及法稅改革聯盟等單位共同於台南舉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各方人士現身齊為稅制改革發聲,公職退休人員黃添財表示,近幾年常聽到報導稅捐機關不公不義的課稅案件,其做法「猶如白牌的黑道」,國家應致力達到「政府課稅心安理得,人民納稅心甘情願」的境界;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人權觀察員周黛馨也認為改革是必要的,這樣才能恢復台灣榮景,年輕人的未來才有希望。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人權觀察員周黛馨分析,稅務環境幾大問題影響台灣的經濟與競爭力,造成工作機會驟減,包括稅務機關行政裁量權過大、行政救濟制度失靈、稅官不懂法、法官不懂稅等,人民沒有勝算扳回正義,她認為改革是必要的,但好的制度仍需執法者的良心及公平正義,這樣才能恢復台灣榮景,年輕人的未來才有希望。

 

公職退休人員黃添財表示,近幾年常聽到報導稅捐機關不公不義的課稅案件,其做法「猶如白牌的黑道」,影響國內外投資意願與經濟。他認為人民納稅讓國家建設,國家應致力達到「政府課稅心安理得,人民納稅心甘情願」的境界,但稅務人員濫用公權力,造成錯亂荒謬的稅災連連,包括學界稱「稅法二二八」的太極門冤稅假案迄今也還未解決,簡直是國家的恥辱。他呼籲民代將法稅改革列入政見,督促政府落實執行,也請政府秉持良心,加速法稅真正改革,勇於負責撤銷冤錯假案,讓台灣經濟復甦、社會祥和繁榮,才是人民之福。

 

私立科技大學講師施維文舉出民眾因同名同姓被開烏龍稅單的實際例子,以及法學教授也因火災賠償金被強開補繳所得稅的情形,也談到核心原因是民眾被亂開單後要自負舉證責任,行政訴訟才約5%的人民勝訴率,9000多條的稅務解釋函令,除了繁複,甚至有違憲的,他呼籲全民覺醒,讓政府知道法稅改革的重要。

 

現年87歲的王姜美儀是太極門弟子,表示太極門冤案2007年司法三審級法院判決無罪無稅確定,早已平反10年了,但是國稅局到現在還在用當初侯寬仁的違法起訴書開稅單,已經21年換過6任總統了,希望政府盡快讓冤錯假案結束,讓太極門可以更全心推展愛與和平,造福世人。

圖一:論壇吸引臺南與鄰近地區民眾熱烈參與,大家支持賦稅正義。(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圖二:各界專家學者剖析我國稅制問題,並分享稅災案例。(圖/法稅改革聯盟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604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23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4,01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8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4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705
推:
2
回應:
0

改革法稅 讓經濟榮景再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