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 中和錦盛里開講法稅常識 別讓權利「稅」著了

文字-A A +A

「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

中和錦盛里開講法稅常識 別讓權利「稅」著了

 

【記者陳萍/新北市報導】最近是地價稅繳納時間,一般民眾若是對稅額或核課內容有疑問,該如何保護自身權利呢?「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與法稅改革聯盟於2017年11月29日,在新北市中和區錦盛市民活動中心舉辦,包括新北市邱烽堯議員、各區里長以及80多位里民熱情響應參與,並有多位法稅改革聯盟的青年志工跟現場民眾分享法稅常識。

 

新北市邱烽堯議員表示,新北市民眾常有租稅的問題需要幫忙解決,有時覺得明明是很不合理的稅單,卻還是要民眾繳交,甚至稅捐機關自知理虧,卻礙於稅單已經開出,還是無法做出適當的處理。他十分感謝主辦單位為社會大眾發聲,並呼籲大家一起勇敢站出來面對賦稅不公!

 

現場播放的「法稅大小識」影片中,列舉多位無辜受累的稅災戶案例:歸國博士葉揚春由經濟部認可的技術股卻被國稅局扭曲為薪資所得,開出四百萬稅單!公益律師黃文皇被法院指派當遺產管理人,卻收到國稅局一億一千多萬元的稅單與罰款!現場主持人更以指標性稅務案件—太極門冤錯假案為例,法院已經三審無罪無稅確定,清楚說明弟子呈給師父的敬師禮是贈與,國稅局卻無視司法判決,依然違法開單課稅,至今21年遲遲未能解決。如此蠻橫的稅務機關及稅制,甚至影響外資來台投資意願,對台灣經濟發展影響甚鉅。

 

公務員江小姐表示,不僅是台灣稅務制度需要做通盤的檢討,租稅救濟制度的失靈更是急需解決的問題。她表示,台灣的租稅救濟制度,從提起復查,訴願,最後到行政法院進行行政訴訟,時間往往超過半年,耗時又浪費資源,反觀美國,人民不滿意一張稅單,90天就可以進入司法審查階段。在台灣若復查結果不能接受,要向財政部提起訴願,必須先繳交半數稅單金額,否則將被強制執行,個人欠稅超過150萬還會被限制出境;而美國稅務法庭提起行政救濟,訴訟費用只須60元美金,此時稅捐機關的所有動作是停止的。相較於美國的法規可以發現,台灣現行的稅務制度仍有非常大的改善空間。

 

現任記帳士也是法稅改革聯盟志工的江先生分析,即將實施的納保法有三個問題:1.稅務專業法官由號稱敗訴法院的現任行政法院法官直接擔任。2.財政部即將委託國稅局官員擔任納稅者保護官。3.根據納保法第21條,人民在行政法院打贏訴訟之後,還要等國稅局15年都無法確定稅額,才有機會撤銷稅單。納保法的本意是在保護納稅者,但到了司法院、財政部、國稅局後,一切都變了調。江先生呼籲,全民應該站出來,正視稅務問題的嚴重性,要求政府立即修法,不要等收到稅單才發現問題就來不及了!

圖說:11月29日於新北市中和區錦盛市民活動中心舉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呼籲民眾重視租稅人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52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30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664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4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13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17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74
推:
2
回應:
0

「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 中和錦盛里開講法稅常識 別讓權利「稅」著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