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家扶四區同步寒冬送溫暖 溫馨鼓勵自強家庭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天氣冷颼颼,台東家扶暖呼呼,今天12月9日分別在台東、成功、關山及大武同步舉辦『讓愛綿延•倍感溫馨』106年歲末寒冬送暖活動,發放溫馨禮物--棉被給予1650戶弱勢家庭,為弱勢家庭在寒冬中注入溫暖與愛,給予家庭穩定的力量與祝福,而四區共同辦理寒冬送溫暖活動,象徵愛與服務流入縣內各角落,溫暖弱勢家庭,引領家庭朝向美好前進。

          台東中心在活動中設計一面愛心牆,涵納所有服務鄉鎮區域,包含台東市區、卑南鄉、太麻里鄉、金峰鄉、綠島鄉以及蘭嶼鄉。隨著拼圖的完成,讓人看到了多元色彩的台東區域圖;並藉著「愛的行動」-扶助家庭成員將幸福卡投入愛心牆內,代表著大家將各自所擁有的力量、希望、夢想以及祝福注入其中,成為迎向每一天的動力。另透過蒞臨會場的來賓,將祝福大卡貼在愛心牆上,象徵家扶後援團體及社會大眾的幫助與支持,讓我們家庭的生命能夠像星星一般閃爍發亮,這樣愛的舉動,也呼應了今年寒冬送暖活動主題「讓愛綿延,倍感溫馨」。台東市區自強家庭代表蘇千惠媽媽表示她們家接受扶助已14個年頭,感謝中心的扶助與陪伴,讓自已的家庭在困境中因感到到溫暖進而勇敢自強,希望所有扶助家庭都能憑籍著社會大眾的支持,讓愛綿延,備感溫馨。

             成功自強家庭代表-阿樺媽媽獨立照顧四個女兒,兼任兩份工作,分享時表示一個人養育孩子很辛苦,但很感謝四個孩子六、七年來的陪伴,且有三個女兒參加家扶中心的森巴鼓,記得當時還在開店作生意,當我看到其他客人在直播世大運,我很驕傲的跟其他人說,我有三個女兒在世大運演出森巴鼓,這時覺得一切辛苦都很值得,希望我得孩子勇於朝夢想前進,我會是他們的後盾。

         關山自強家庭代表阿國家長分享,他跟所有家長都一樣,每位家長都會為照顧家庭而努力,唯一不一樣是阿國在5年前罹患鼻咽癌末期,醫生表示只剩6個月生命,阿國表示剛開始很怕死,但知道孩子需要爸爸照顧,積極進行化療,穩定後為家庭又投入做粗重工作,卻再次復發,很幸運地過了幾年,阿國相信無論遭逢多大困境,還是要保持希望不放棄,就會有好事發生。

          熱情的大武服務處設計了許多親子共玩的闖關遊戲,增進家長及孩子親近的機會,還得到大武社區媽媽的協助,提供平日她們所學習到製作食品、飲品、手工藝品等都拿來義賣,並將販賣所得皆捐給家扶中心做扶助兒童獎助學金之用。

          今年台東家扶四區寒冬活動共表揚28戶自強家庭,這些家庭秉持積極信念,盡力為家庭與孩子打拼,奮力向上,並分享勇敢面對生活中的艱難,展現家庭美好一面的生命故事,為其他扶助家庭帶來面對未來的力量。台東家庭非常感謝這次社會大眾支持,因著大家集結而來的寒冬送暖經費匯成溫馨禮物鼓舞家庭,家扶相信在這歷程中,資源薄弱的他們,因著社會大眾給予的鼓勵、關愛、理解和支持,以及適時資源投入,這些都可以帶給家庭更多勇氣去面對生活中的逆境,對未來充滿希望,孩子對夢想充滿前進的勇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6.08

TFCF.TT

加入時間: 2007.06.08
14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2018年台東家扶獎助學金頒發暨分享茶會

2018-08-24
瀏覽:
3,451
推:
43
回應:
41

台東家扶高中生團體 引導孩子看見自己的可能

2018-08-24
瀏覽:
2,652
推:
0
回應:
0

台東家扶幸福列車~家長親職系列課程活動

2018-08-23
瀏覽:
3,198
推:
30
回應:
2

台東家扶『職要我長大』 職涯探索活動

2018-08-20
瀏覽:
3,128
推:
0
回應:
0

台東家扶森巴鼓隊環島旅程

2018-08-20
瀏覽:
3,159
推:
46
回應:
0

家扶關山永豐餘台東小學堂大小書虫相見歡

2018-08-13
瀏覽:
2,907
推:
42
回應:
0

「做中學,學中做」-台東家扶少年展力服務方案

2018-08-12
瀏覽:
2,226
推:
1
回應:
0

台東家扶-茉莉「閱讀苗圃」書屋 啟用

2018-08-12
瀏覽:
2,546
推:
0
回應:
0

台東家扶課輔方案-『相信自己,我可以』結業式

2018-08-11
瀏覽:
2,546
推:
0
回應:
0

台東家扶四區同步寒冬送溫暖 溫馨鼓勵自強家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