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6投下 [不同意罷免] 立法委員黃國昌 汐止火車站廣場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受到全國關注的立法委員黃國昌,在國會為人民猛追兆豐永豐慶富等弊案,卻遭受不實的抹黑指控,時代力量於2017年12月10日下午在汐止火車站廣場舉辦「國昌用心 鄉親相挺」不同意罷免造勢活動,呼籲新北市第12選區的選民於12月16日站出來投不同意罷免。

       立法委員黃國昌在國會及地方團隊成員的陪伴下,上台發表演說時表示,時代力量努力要讓台灣成為一個可以讓世界驕傲、崇尚人權、愛好和平、遵守法治、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的國家。之所以不願意花時間及買廣告去澄清安定力量鋪天蓋地的謊言廣告,是因為相信鄉親當初的託付,是要他在立法院,做好立法委員的本分,揪出浪費公帑的貪官汙吏,讓台灣成為更偉大的國家。因為他相信,這塊土地上善良質樸的人民,值得更好的國家。

       黃國昌強調,面對特定媒體的不實指控,他絕對不會讓步。因為他相信台灣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台灣社會是有公理的。時代力量絕不跟財團妥協,不搞官商勾結,會繼續跟人民站在一起,共同打造台灣的新政治。

       本次活動由知名主持人鄭弘儀主持,時代力量立法委員全數到齊外,還邀請到羅東聖母醫院前院長陳永興、政治評論家王瑞德、台灣教授協會理事長林秀幸、好立委要相挺協會理事長余忠正、汐止農會前理事劉文烟及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等發表談話。

        鄭弘儀於開場時指出,黃國昌沒有操守問題和貪汙關說,在國會為人民猛追兆豐、永豐、慶富等弊案,在地方還能到處會勘解決鄉親問題,安定力量面對這麼優秀認真的立委,只好說他傲慢,這根本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違背了基本的道理。

       陳永興醫師提醒選民,當初投給李慶華的6萬8千票只要出來投票,黃國昌就可能會被罷免,千萬不要掉以輕心。陳更以自己過去擔任立委的經驗,說明立法委員的職責就是立法。

      立法委員洪慈庸提到「一個立法委員如果不出現在立法院,我不知道他該出現在你家還是我家?」。洪慈庸呼籲大家一人打五通電話,呼籲在選區的親友出來支持最認真負責的黃國昌。

       王瑞德指出,黃國昌的表現有目共睹,所以從選前來汐止陪他掃街到現在,始終支持黃國昌。王呼籲鄉親,讓黃國昌再次高票當選、讓大家當自己的主人。

        林秀幸表示,自己不是來幫黃國昌加油,而是來幫鄉親加油。汐止古稱水返腳,是能讓潮水轉彎的寶地,現在也要讓歷史轉彎,用不同意罷免票,為台灣的民主寫下歷史,支持世代交替的新政治。

         徐永明強調,這次罷免不僅僅是針對黃國昌,更是針對時代力量堅持理念、堅持改革的反彈。然而過去兩年來,時代力量沒有辜負大家的期待,始終與人民站在一起,在國會努力貫徹當初承諾大家的理念。因此,徐永明懇請鄉親站出來,再支持時代力量一次,更要證明民主會贏、汐止會贏,台灣人民會贏。

       林昶佐則以黃國昌的臉書為例,證明他兼顧國會和地方經營的努力令人佩服。然而保守勢力、特別是國民黨盤根錯節的勢力,對於國家正常化的恐懼,促成了這次的罷免投票。

        高潞以用分享在勞基法修法時,作為黨團支柱的黃國昌,是如何像老師一樣沒日沒夜跟黨團同仁討論,怎樣的修法對於900萬員工才是最好的。時代力量從選前到現在,一直自我要求做個進步的政黨,更可貴的是,黨團成員在黃國昌不斷提醒下,一步步落實了當初的承諾。同樣長期住在汐止的高潞以用表示,希望汐止鄉親用不同意罷免票,展現對黃國昌的支持。

        姚立明則信心滿滿地表示,這場投票黃國昌贏定了,因為這不是關於價值立場,而是關於是非的一場投票。即便自己的立場不一定全部和時代力量一致,但他知道,把黃國昌這樣一位優秀的立委罷免掉,絕對是錯的。姚立明強調,自己也是個基督徒,所以特別厭惡有人打著上帝的名義,到處大刺刺的說謊。對於台灣人的明理,他非常有信心,希望大家記得12月16日出去投出的那張票,叫做是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8則報導
65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71216投下 [不同意罷免] 立法委員黃國昌 汐止火車站廣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