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盛大舉辦第30屆歲末寒冬暖流慈幼大會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12月9日在國立岡山農工為受助家庭舉辦一年一度的溫馨盛會『第30屆歲末寒冬暖流慈幼大會〜北高家扶三十慶‧扶幼助貧愛永續』,共計超過六千人出席參加,場面溫馨盛大。今年是北高雄家扶成立30周年,特別在活動會場中規劃了時光隧道,讓與會來賓及家庭一同回顧與見證本中心在地深耕30年來的歷程,也呈現本中心多項方案之成果,讓大家更深入瞭解本中心多元之服務內容。

    大會中除了表揚九戶勤奮自強家庭代表及十位孝悌楷模外,還為參加活動的扶助家庭親子,準備了一百攤歡樂的園遊會,並安排了精采的節目表演及豐富的摸彩,讓參加活動的親子度過了溫馨快樂的一天。另外,今年集結各界資源快遞來的『幸福包裹』,致贈與會的2,100戶受扶助家庭生活實用好禮(電子鍋、床墊棉被組、電風扇、平底炒鍋等),讓參加活動的家庭帶著各界的關懷與滿滿的幸福回家。

    活動一開始由幼一幼稚園的幼兒表演震撼的太鼓打擊拉開序幕,接著家扶宋慶信主委帶領與會來賓將代表本中心之經典照片貼在大型相機底片膠捲上,象徵本中心30年來提供在地化之專業服務,大家一起高喊著『北高家扶三十慶‧扶幼助貧愛永續』,期盼社會資源持續的挹注,讓中心服務能夠延續,持續送幸福到弱勢家庭,有機會翻轉人生。

    與會有多位立法委員、議員、各界企業代表及岡山區區長等貴賓到場恭賀北高家扶30週年及勉勵家庭,代表社會局出席活動的謝琍琍副局長在會中致詞鼓勵弱勢家庭親子勇敢向前,創造正向的人生,也肯定北高雄家扶在三十年來,為這群弱勢家庭所提供的關懷、服務與陪伴。北高雄家扶主委宋慶信更代表家扶中心,除了歡迎這麼多的受扶助家庭親子的熱情參與,更感謝有無數熱心的善心人士、企業、廠商及社團出錢出力,其中包含台灣螺絲工業同業公會、國際獅子會300D2區、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煉製事業部等單位贊助活動經費;燦坤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鄭火田慈善基金會、艾多美股份有限公司、連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贊助實物,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煉製事業部更是捐贈高達一百萬的1500份生活物資品,對於社會公益不遺餘力,因此才有辦法完成這一次的盛大活動。

    這次接受表揚的吳汶靜同學開心地說,能將自己的生命故事與大家分享,雖然有些不好意思,但很開心自己有這樣的能力照顧爸爸跟妹妹們,也盼望作為妹妹們的好榜樣,一家人一起繼續努力下去。而遠自越南嫁至台灣的勤奮自強家庭代表阮氏蓓女士,更是感謝家扶能給予這樣的肯定,來台生活15年的她,雖遭遇先生罹癌病逝,單親扶養2名兒子至今9年了,但覺得認真過好每一天是給孩子最好的身教。

    北高雄家扶主任魏宗胤指出,家扶中心目前持續關懷扶助2,734戶家庭4,788位兒少,除了中心80位專業社工和工作人員的用心投入服務外,更需要社會各界一起奉獻愛心,作為扶幼工作最強而有力的支持與後盾,敬邀大家持續與家扶中心共同關懷和陪伴這些努力奮鬥的家庭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盛大舉辦第30屆歲末寒冬暖流慈幼大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