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交通亂象根深蒂固 外國人:怕過馬路

嵌入:
文字-A A +A

NS.

標一:台交通亂象根深蒂固 外國人:怕過馬路

OS:交通事故頻傳,光是今年就發生了多起大型交通事故,而台灣的交通亂象,不僅造成用路人的安全隱憂,更影響了外地旅客對台灣的觀感,就有來台讀書的外籍學生直言,對於在台灣過馬路感到十分害怕。

世新大學新聞學系學生 圖佳:「行人綠燈的時候,我們開始走路,可是那個時候還有,摩托車從我們的旁邊騎過,所以我覺得這個是很危險。每個外國人說這樣的,因為現在台灣真的有很多摩托車,很多汽車。」

 

標二:ECCT政策建議書 顯示台交通問題多

OS:在歐洲在台商務協會所發表的2018年政策建議書當中,直接點名了台灣的交通問題,如汽機車不禮讓行人、機車違規騎上人行道,與巴士安全待加強等。而實際採訪行人,發現許多人都有不好的交通經驗。

民眾 王小姐:「偏鄉的地方會比較嚴重一點,有時候他們也是,紅綠燈會亂闖這樣子。」

民眾 林小姐:「過馬路的時候,我走在斑馬線上,從中央南路左轉彎的車子,他沒有開燈號,速度非常的快,就這樣,直接左轉,那我就很生氣,我被嚇到了。」

 

標三:ECCT:行人最大 台交通教育待改善

OS:歐洲商會表示,比起歐洲國家,台灣普遍對於行人較不尊重,此問題仍待改善。而對孩童校車無強制規定繫安全帶,也感到十分驚訝,認為孩童應是最需要受到保護的族群。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執行長 何飛逸:「在國外絕對是,行人算是最大。汽車、機車一定會停下來先讓你走,尤其是斑馬線,所以這個,在台灣的看法可能有點不一樣。外籍人士在這裡,你可以感覺是說,就是特別要小心,隨時就是要,可能就是要注意交通,我是覺得不是只有一個開單不開單的問題,這個就是基本上是一個教育和一個文化的一個問題。而今年也在我們的建議書就是有提這個問題,基本上是無論你坐什麼樣的車,就是要,一定要繫安全帶,在台灣的那個娃娃車就沒有這方面的規定,那小朋友當然也是要我們成人的保護,所以我們其實,我們也很多年就是建議,這個洋娃娃車也是要有繫安全帶的一些規定。」

 

標四:交安協會籲政府治本 形塑行人為本交通

OS:台灣交通安全協會表示,相較於歐洲大眾交通運輸系統發達的國家,台灣汽機車族居多,大眾運輸的使用率較低,行人在路上自然成為了較弱勢的族群。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理事 林志學:「大眾運輸創造行人,行人太少就是因為大眾運輸太少,所以行人的數量相對上,它成為弱勢。我們很難去,建構一個,尊重行人的交通。你的交通政策不公義,其他用路人,每天活在恐懼當中,這兩個要素必須要改善,光治標,你沒有辦法治到本。」

 

標五:交通部:已有明訂法規 落實違規取締

OS:為了保障用路人的安全,交通部表示,提升汽機車考照的難度將能幫駕駛建立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減少事故發生率。而針對孩童校車安全的部分,也會參考國外的經驗進行檢討。

交通部路政司監理科科長 趙晉緯:「針對於汽機車在轉彎的時候,或經過行人穿越道線的時候,他應該要禮讓行人,他如果沒有禮讓行人的話,他會處1200塊以上3600塊以下的罰鍰。為了要強化大家,更知道如何去禮讓行人,我們就是,更往這個考駕照的部分,然後來進行著手,教導,即將成為用路人的這個駕駛人,知道說要禮讓行人。那我們也在持續地觀察,國外針對於,幼童乘坐車的安全,看有沒有些相關的一些保護的規定。我們也持續地看看說,有沒有一些比較好的安全設備,是可以引入放在,幼童專用車,這樣子的一個車種上面。」

 

標六:提升國人交通觀念 確保下代安全環境

OS:要改善台灣的交通問題,除了要從法規著手之外,最終還是得靠國人建立正確的交通觀念,才能確保用路人能有一個安全無虞的交通環境。

 

記者盧又鉦/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10.11

世新Online

加入時間: 2011.10.11
3,232則報導
2,886則影音
5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42

瓜地馬拉學生留學來台 文化差異甚大

2024-04-03
瀏覽:
4,827
推:
0
回應:
0
1:49

促進世代交流 銀髮族素人脫口秀

2024-04-02
瀏覽:
4,827
推:
2
回應:
0
1:34

規避手段眾多 上路四年北宜區間仍有缺陷

2024-03-31
瀏覽:
4,291
推:
0
回應:
0
1:37

新北泰山森林書屋 傳遞原民文化

2024-03-31
瀏覽:
14,755
推:
47
回應:
0
1:43

大稻埕碼頭新舊共存 貨櫃市集湧人潮

2024-03-31
瀏覽:
3,187
推:
1
回應:
0
1:41

塑膠製品充斥 竹製品追求環保永續

2024-03-31
瀏覽:
3,190
推:
1
回應:
0
1:36

深耕偏鄉地區 翻轉教育劣勢

2024-03-31
瀏覽:
3,182
推:
0
回應:
0
1:37

​​餘音裊裊 傳唱消逝的魚寮文化數魚歌​

2024-03-30
瀏覽:
3,833
推:
0
回應:
0
1:38

​無漁以保未來有魚 護生放流與海共生

2024-03-30
瀏覽:
6,235
推:
0
回應:
0
1:34

測謊可以作為司法證據嗎?會影響法院判決嗎?

2024-03-30
瀏覽:
3,215
推:
0
回應:
0

台交通亂象根深蒂固 外國人:怕過馬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