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感恩茶會 感恩義工團隊的付出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感謝義工團隊長年服務,今天在洄瀾親子館四樓舉辦義工感恩茶會,邀請家友會、保母團隊、溫媽媽志工隊、大專展愛、用愛包圍等義工團隊參與,分享一年來服務狀況,透過交流讓服務能更深入,也慰勞義工們的付出與辛勞。

  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王慶豐、副主委蕭雄彰、委員蕭崎昌、林有志、曾梅子、王廷升、花蓮市公所秘書林佑川等人,感謝志工對家扶的付出。王慶豐表示,今年改變形式辦理,以溫馨而隆重的茶會,邀請大家相聚在一起,為來年的服務努力,期盼新的一年有輝煌成就。

  陳清輝表示,以往以圍爐團聚的方式,希望給大家不一樣的感受,用溫暖、溫馨的心去辦理,能有如家的感受,感謝大家參與,家扶的路途能與大家一起同行,將服務帶給扶助孩童與家庭。

  該中心執行各項服務方案,除了社工將服務帶進家庭外,志工協助多項業務推行,其中大專展愛中的服務項目,兒童關懷夥伴、用愛包圍志工,更是與社工一同走進家庭,陪伴孩子學習與成長,同時也透過會談與示範,幫助家長增進親職教養功能,改善親子間關係。

  此外,中心為推廣兒童保護、無窮世代等服務,舉辦大大小小活動,如園遊會、寒冬送暖等,除了社會大眾協助外,幕後最大推手就是家友會、保母團隊、溫媽媽義工隊等協助,為家扶盡心盡力,讓每次活動都能順利推行。

  義工表揚大專展愛李雅庭、黃敬涵、涂婉芳、吳文欣、莊家惠,家友會黃碧霜、吳巧涵,用愛包圍彭瑞珍、余樹發,保母團隊馬諸妙、吳昌明,溫媽媽義工隊林寶蓮等人。

  李雅庭自大一起加入家扶義工行列,參與展力、洄瀾親子館、社區服務,連續三年到崇德社區帶領學童,她本身為太魯閣族,自小在部落長大,特別有感於崇德孩子的學習狀況,資源相較來得少,知道家扶在社區設立據點,提供數位學習、親子服務、課輔陪伴等,希望共同投身於部落孩子照護。

  從花蓮市到崇德社區,單程約需一小時,她不覺得遠、不覺得累,她說,看到孩子學習成就,一切的累與辛苦都會覺得值得,而且可以陪伴孩子學習,讓她也跟著成長。

  義工們伴隨著家扶走過五十一年,協助大小事務,陳清輝感恩義工的奉獻,也感謝社會大眾的支持與肯定,在未來日子將全力以赴,幫助花蓮孩子與家庭,期盼大家一起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的童年。詳洽03-8236005花蓮家扶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感恩茶會 感恩義工團隊的付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