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新聞)感官盛宴「璀璨年華」 嘉藥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畢業成果展

文字-A A +A

【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嘉南藥理大學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1月4日(四)起展開為期3天的第21屆畢業成果週。李佳芬系主任表示,這是應屆畢業班同學3年多來的成果總呈現,展出研發模組的新原物料與產品研發、行銷模組探討化粧品各式行銷創意的成果,整體造型設計模組的創意彩妝與整體造型設計則在5日盛大登場。

    研發模組以多樣化的研究內容為主題,包括胜肽保養品的開發應用、金針菇廢料應用於化粧品原料的開發、各項功效性成分的萃取及應用,而以隨手可得的西瓜、苦瓜、山苦瓜、絲瓜等作為原料,研發出的撕除式面膜和精華液產品組,具有美白、保溼、抗皺的功效;另外,也有同學實驗將愛玉作為軟Q面膜的原料,發現保溼度甚好。學生研發成果在在展現新生代的創意,甚為吸睛。
    而行銷模組則出探討各種化粧品購買行為,藉由瞭解消費者心理,來研究化粧品代購、聯名化粧品、精油、綠色化粧品…等不同購買行為,進而幫助業者擬定適當的行銷策略研究成果;其中同學對YouTuber、偶象代言、聯名商品的研究,發現確實有助於產品行銷。
    整體造型設計模組以精彩的表演秀展出,由應屆同學組成策展團隊一手包辦整場活動的舞台造型、舞蹈動作、服裝設計製作、粧髮設計、素材應用等,展現在校所學的專業與技能、增添新的體驗與學習,除了為大學生涯留下完美的回憶,也為步入職場做好準備。
    動態展有5個多元發展的主題,個個具有強烈實驗個性與創新特色,包括有穿越時空回到日治時代「獻櫻情」、跳脫傳統框架仿佛走入時尚俱樂部「夜刑」、運用染布技法使藍色像水波動一般「漣漪」,以及取材自墨西哥亡靈節的一場荒誕婚禮,結合斑斕的色彩展現對生命喜悅「魍宴」;最後登場「幻域」,則藉由參加宴會中女神與精靈故事,呈現女性亦剛亦柔個性,塑造出現代女性兩種特質。
    粧品系畢聯會指導老師陳美惠表示,動態展主題為璀璨年華(Dazzling),結合現代藝術與顛覆傳統印象,呈現出華麗與時尚的視覺震撼,令前來參觀的高中職師生驚艷不已,充分展現同學團體合作的精神及企劃與執行大型活動的能力。
    粧品系畢聯會長黃立丞表示,同學們為籌辦畢展努力籌資,今年特別規劃以Dazzling為品牌,李佳芬主任與呂昆霖老師更無償授權專利研發成果,委由合格廠商製作精華液產品組,作為售票與贊助募款贈品,共籌得10餘萬元,才能完美展現同學們的學習成果。
    楊朝成教授針對該校手工皂推廣教育說明,手工皂專業師資培訓班從基礎教起,學員完成54小時專業訓練,讓你成為手工皂專業達人,本培訓課程除了手工皂理論與實務操作外,並延伸其它相關領域,讓你從基礎保養、洗潤髮產品、婚禮小物都可觸類旁通,創業教學無往不利;以培訓手工皂專業師資、提升手工皂創新製作能力為訓練目標;近日開班自即日起至3月8日或額滿止,聯絡窗口郭小姐或電話06-2664911分機1615,該期網路報名網址http://192.192.45.50/CNUCredits/103/index.asp。(于郁金攝)

嘉藥大學感官盛宴「璀璨年華」畢業成果展(1)
https://youtu.be/ZQF4drD_6Ls

嘉藥大學感官盛宴「璀璨年華」畢業成果展(2)
https://youtu.be/sAAdTWnJX9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7.14

jin117yu

加入時間: 2015.07.14
148則報導
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走春美食爆漿 佛光好事集100攤迎賓

2023-01-24
瀏覽:
7,541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送愛至彰化伯立歐家園

2022-11-21
瀏覽:
3,544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全國籃球錦標賽57隊開打 圓滿達陣

2022-10-10
瀏覽:
4,559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3對3籃球鬥牛賽圓滿達陣

2022-07-25
瀏覽:
6,209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開春首站送愛雲林華聖啓能

2022-03-01
瀏覽:
3,638
推:
7
回應:
0

過期藥品該怎麼辦?藥處理簡單做

2021-01-29
瀏覽:
2,599
推:
0
回應:
0

孫爺爺嵩壽慶百歲 夢響佳打擊樂團熱情祝壽

2021-01-29
瀏覽:
1,967
推:
0
回應:
0

(影音新聞)感官盛宴「璀璨年華」 嘉藥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畢業成果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