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獲贈佛光山《星雲大師全集》豐富圖書館資源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獲贈佛光山《星雲大師全集》豐富圖書館資源

   

   為讓人間佛教走入民眾日常生活中,佛光山寶華寺捐贈《星雲大師全集》給高苑科大圖書館典藏。贈書儀式由佛光山寶華寺滿徹法師代表捐贈,由高苑科大主任祕書張宗翰博士代表接受。《星雲大師全集》完整記錄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推動和實踐人間佛教的歷程,從早期的筆耕,到後期的開示、演講,以及對佛教發展和國家願景的建言,共365冊、12大類、3千餘萬字,為當代人間佛教的發展寫歷史,學界及佛教界譽之為「人間佛教的百科全書」。

     寶華寺滿徹法師介紹《星雲大師全集》為星雲大師一生行佛的紀錄,也是帶領眾生共同弘揚佛法、實踐人間佛教,落實「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四給」(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以及真正落實人間淨土、佛陀本懷思想的再現。當天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吳欽杉 檀講師蒞校分享「從服務看未來與希望」精彩講座,勉勵全校師生,透過閱讀《全集》,分享大師智慧結晶,希望佛法能進入每個家庭、每個心靈,讓社會更美好。高苑科大圖書館特別安排參與的嘉賓體驗方麗雲老師的茶席展演,現場教師、學子、樂齡大學學生以及國際佛光會會員百餘人沉浸在茶香中,更能感受「星雲大師全集」淨化心靈的氛圍。

    贈書儀式在溫馨、感動的氛圍中圓滿,隨後由圖書館楊佩蓉館長與採編組蔡慧珍組長帶領貴賓參觀於102年成立的「佛光書香專區」,目前典藏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叢書」系列包含《佛光大藏經》、《佛光大辭典》、《白話經典寶藏》、星雲大師著作、《佛教美術大辭典》等1200冊書籍。佛光山師兄、師姐也體驗圖書館多元功能,如優閒地在圖書館內的「咖啡書屋」,以咖啡佐書香,享受如法式香榭大道般的美好時光;「日本文化學苑」情境教室,真實呈現日式禪意枯山水庭園造景;另外新成立五星級樂活「健身工坊」讓學生運動兼健身。淨化心靈的「佛光書香專區」全部圖書開放師生及社區民眾至圖書館借閱,期待愛書者可以感受星雲大師「秉持出世襟懷,實踐人世抱負」的崇高情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獲贈佛光山《星雲大師全集》豐富圖書館資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