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火旁龍熱鬧開場 法稅改革聯盟街宣拜年

文字-A A +A

迎接火旁龍熱鬧開場 法稅改革聯盟街宣拜年

 

(記者陳敏錡/苗栗報導) 經典的元宵節民俗活動─苗栗火旁龍,3月3日及4日在苗栗市盛大舉辦踩街及火旁龍等節目。苗栗火旁龍與鹽水蜂炮、平溪天燈、台東炸邯鄲並列為台灣四大元宵節慶,也是客庄十二節慶元宵民俗活動。客家人相信龍可以帶來吉祥、平安,且炸得越旺,財富越多。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在南苗三角公園商圈、河堤公園沿街發放傳單,播放「政府有良心,超徵稅收退還人民;稅官有良心,廢除稅務獎勵金。」等訴求,邀請民眾一同連署稅改五大訴求、十大建言,希望凝聚全民的力量,領回人民的血汗錢,也要找回幸福的台灣。

 

從2017年10月開始,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足跡遍及全國各縣市,拜會各地村里長並進行連署,至今已有超過2000位村里長響應。志工孫小姐感慨的說,在推動連署的過程中,曾遇過憤怒的民眾,表示自己已經沒有房產,卻還收到國稅局的稅單,她才發現稅災戶真的很多,但大部分民眾有苦難言,只能選擇默默繳掉稅單,讓國稅局恣意妄為、台灣經濟下滑,波及到下一代的生存。

 

志工溫小姐也把握每一次接觸人群的機會,她說當天搭計程車時,遇到一位非常有正義感的司機,不僅專心聆聽改革的訴求、加入連署,甚至在抵達目的地後,也邀請其他計程車司機一同參與連署,讓她感受到台灣人的良善,以及一股正向的凝聚力。現場等候欣賞表演的民眾也紛紛響應連署,並有民眾鼓勵自己的孩子加入連署行列,為自己的未來爭取該有的權益。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引用蓋亞那副總統在2017年印度國際大法官會議說道「沉默就是暴力」,而國家暴力來自於人民對國事的漠不關心。任何改革、訴求,唯有人民勇於拒絕不合理的制度,才能有成功的機會;當國家願意重視賦稅人權,才有辦法扭轉薪資倒退、企業出走的困境,讓人民回歸到經濟穩定、安居樂業的生活。

 

圖說一:志工沿街發放傳單,邀請民眾一起關心賦稅人權,一同連署稅改五大訴求、十大建言。

圖說二: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足跡遍及苗栗縣市,拜會各地村里長並進行連署,苗栗市長邱炳坤也一起響應連署。

圖說三:民眾開始了解反超徵、廢獎金的意義,以及現今稅制的亂象。

圖說四:凝聚全民的力量,領回人民的血汗錢,為自己的未來爭取該有的權益。

圖說五:現場等候欣賞表演的民眾也紛紛響應連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2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65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09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87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28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迎接火旁龍熱鬧開場 法稅改革聯盟街宣拜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