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與稅要依法認定 三地門2018南島族群婚禮重視傳統禮俗文化

文字-A A +A

贈與稅要依法認定

三地門2018南島族群婚禮重視傳統禮俗文化

 

(記者 李茗/屏東報導)三月春暖花開時節,屏東縣三地門鄉於3月17日舉辦「2018南島族群婚禮─鞦韆下的婚禮」,10對新人在充滿南島民族文化氛圍,以及傳統婚禮儀式下濃情蜜意、幸福滿滿,更吸引來自國外新人參加,顯現傳統文化不凡的魅力,民間團體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巧遇這場民俗婚禮,也把「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的好消息與新人及現場嘉賓們分享。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表示,日前國稅局說紅白包要課贈與稅,引發民眾反彈,雖然國稅局緊急認錯,急撤新聞稿澄清,表示不會有超過免稅額220萬元的問題,而且贈與稅的納稅人是贈與人;然而這跟集資買彩券一樣,先說要報備,招致民怨又說免報備,除了官員信口反覆之外,到底是法律規定為準,還是稅官說了算?

 

現場一對新人就表示,結婚還要被課稅是不應該的,這原本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但現在薪水已經很低了,結婚又要花很多錢,新郎說:「如果還要被課稅的話,那我覺得大家結婚的意願都不高了,以後要養家的話就更困難了!」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進一步指出,包紅包是傳統禮俗文化,傳達人與人之間彼此的祝福與感恩,稅捐機關應該給予尊重與保護,像知名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弟子基於對師父的感恩敬意,遵循古禮,敬呈師父敬師禮紅包是屬於贈與,民法第406條也規定,贈與只要雙方合意即可,法院也已三審判決確定弟子贈與師父的敬師禮是贈與,屬免稅所得,沒有課稅問題,國稅局公告調查也證明敬師禮是贈與,但國稅局至今仍不認錯,持續對太極門違法課稅至今長達22年!

 

三地門鄉長歸曉惠表示,法稅改革聯盟的志工們,大家辛苦了!為了法稅改革的事情奔波,去尋求很多人的支持,她表示很認同法稅改革聯盟的作為,也很感謝他們這麼辛苦!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也於現場將文宣及稅改十大建言連署書,請屏東縣縣長潘孟安隨扈轉交給屏東縣長,邀請縣長一起響應,志工們並至三地門鄉、瑪家鄉等各景點街宣。

 

從2017年10月下旬至今,法稅改革聯盟深入台灣各縣市,逾3900位村、里長,以及數百位民意代表、立委、議員等響應稅改宣言的連署,高屏地區也已超過700位村、里長連署,法稅真改革已是民意所趨,幸福的人生需靠大家一起努力,歡迎民眾至法稅改革聯盟FB與IG關心瀏覽,並參與「賦稅人權宣言」、「反財稅黑手運動五大訴求」暨「稅改十大建言」連署(連署網址http://www.taxpayerhumanrights.org/endorse/index.php?lang=zhhttps://goo.gl/forms/CW98ODxMVjwI3E9F2)。

 

圖說一:三地門鄉舉辦「2018南島族群婚禮─鞦韆下的婚禮」,重視傳統禮俗文化。

圖說二:屏東縣三地門鄉鄉長歸曉惠(左三)表示,很認同法稅改革聯盟的作為,也很感謝志工們這麼辛苦!

圖說三:德文村村長(左二)一起響應「賦稅人權宣言」、「反財稅黑手運動五大訴求」暨「稅改十大建言」連署。

圖說四: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於瑪家鄉琉璃吊橋街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52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30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664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4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13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17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74
推:
2
回應:
0

贈與稅要依法認定 三地門2018南島族群婚禮重視傳統禮俗文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