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財稅黑箱 青年吃蜜餞諷「密件」財長許虞哲

文字-A A +A

打破財稅黑箱 青年吃蜜餞諷「密件」財長許虞哲

 

【記者吳英彥/台北報導】

3月30日上午10:00法稅改革聯盟青年陣線與近三百民眾包圍財政部,大唱自創稅改歌曲「草泥馬的屁」表達民怨,青年更KUSO上演「許虞哲的開箱文」行動劇,以時事嘲諷財政部加蓋「密件」就把手伸進國庫拿錢,花五百多萬打國際仲裁也無人可管!被立委廢掉的獎金也敢違法發放!專家學者、稅災戶、青年一起手持正義之棒批砍財稅黑箱,露出5000億超徵稅款,吶喊「打破財稅黑箱,密件部長下台」,現場民眾也怒吃蜜餞抗議財政部「密件」搞鬼,要求政府把四年超徵5000億,退給人民每人2.2萬!專家學者也到場聲援,呼籲政府拿出魄力,終止納稅法西斯危害台灣。青年還為雞排伯自殺事件控訴國稅局說謊!

 

青年與專家學者輪番發言,揭開財稅密件如何吃掉台灣?政府四年超徵五千億,超徵稅收去哪兒?多少錢流入稅官口袋裡?2017年稅收超徵數字一變「再騙」?加蓋「密件」就能從國庫拿錢?民眾要求財政部長下來說明白,並呼喊口號「打破財稅黑箱、挽救台灣未來」、「反超徵、廢獎金、拒絕違法稅單」、「許虞哲部長,謊言部長下台」、「許虞哲不下台,台灣會垮台」。青年代表控訴,台灣低薪青年難生存,當全球都努力讓稅制透明與公平,以吸引外資進駐,政府卻無動於衷?這樣的投資環境,企業要如何對青年加薪?青年整理各界專家的見解,希望小英政府重視。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暨前台大法律學院陳志龍教授曾指出,「台灣的稅制是「超規則」,無視於憲法和法律規定,所以說台灣沒有稅法,只有租稅暴力!」稅務律師王健安也表示,最不喜歡幫國外企業做稅制風險評估,因為台灣稅務風險無限大。

 

當天稅災戶出面控訴,一位原本有兩家公司的王老闆談到十幾年前碰到的稅災,會計小姐跟他說,公司兩年前付的稅務被抽查到須補繳一百多萬元。王老闆納悶,「公司都照規定繳稅,記帳士偕同會計師一起辦理,怎麼會錯呢?」他打電話去詢問,記帳士小姐說,對不起,老總被抽查到的,我們也沒辦法,若不繳,要求我們拿三年來所有帳單去核銷。王老闆求助幾位公司董事,其中一位就說他們公司近幾年也遇過兩次。他說「民不與官鬥」,「了錢,人無歹誌」。再問其他股東的看法,他們說政府缺的是錢,要的是錢,我們是生意人,出錢息事寧人吧。隔天,董事長去國稅局協商,最後以約30%定案,了錢消災。王老闆以為自己是個案,後來,他跟朋友打球聊到近況,朋友說最近被國稅局請去喝了三次咖啡,最後協商繳錢了事。王老闆指出,小企業面對官員這樣問題,我們沒有機會對談,希望國稅局公開透明,合法課稅。如果國稅局憑良心,依法行政,公開透明,將國家經營好,年輕人才有未來,如此卑微要求,國稅局不要在醬缸文化下,死不認錯,這是我們所不容。

 

青年代表為自殺的雞排伯聲援,控訴國稅局說謊,國稅局推說是去輔導營業登記,那是市政府商業處的業務,不是國稅局業務。尤其,很多小攤販都有被國稅局站崗的經驗,導致人民恐慌。台灣稅制永遠都是稅官說的算,慣用推計課稅來欺壓、剝削人民。前台灣大學法學教授陳志龍曾剖析雞排伯自殺事件的關鍵疑點,既然知道雞排伯被核定的月營業額僅5萬元,不到稅金月銷售額8萬元的起徵點,就算沒辦理營業登記也不會被課稅,為什麼要派他們兩個菜鳥去「輔導」? 不是去施壓課稅難道是去輔導他賺錢!!!尤其,雞排伯是921地震受災後成為低收入戶,國家的稅捐手段如此殘忍無情對一個如此弱勢的人。明明低於5萬就不用課稅,又口口聲聲有所得就要繳稅,一塊錢也要開發票!!!

 

當天也公布政策平台提案「要求退還2萬2」、「廢除稅務獎金」的連署結果與民眾意見,並戳破財政部長謊言!感嘆台灣民主法治倒退嚕?!香港還稅於民,符合條件者每人可退還1萬5千元!台灣人民還要喊多久?青年代表呼籲全民以行動宣示:全民寄「密件」到財政部要求退還超徵稅收2.2萬。

 

法稅改革聯盟一早就採五路陳情,分別向總統府、行政院、司法院、監察院、立法院陳情。尤其,呼籲監察院平反稅務冤案並彈劾財政部部長;呼籲立法院質詢財政部長,揪出違法超徵黑手,以及稅收流向。法稅改革聯盟自去(2017)年10月起,走遍全國22縣市,並深入村里,推行正確的法稅教育,全國舉辦逾2000場次,獲得廣大迴響、支持與肯定。推動的法稅改革五大訴求、十大建言和賦稅人權宣言連署,至今年3月29日,包括立法委員、縣市長、副縣市長、議長、副議長、縣市議員及鄉(鎮、區、市)長、鄉(鎮、區、市)民代表等近500位,以及超過6,600位村里長完成連署,感受到來自民間呼籲改革的強烈心聲,期望推動台灣稅制走向公平正義與健全,共創台灣美好的未來。

 

法稅改革聯盟:https://fightforfairtax.wordpress.com/

【稅改十大建言】連署:https://goo.gl/ftkUMi

圖一:專家學者、稅災戶、青年一起手持正義之棒批砍財稅黑箱,露出5000億超徵稅款,吶喊「打破財稅黑箱,密件部長下台」。

圖二: 2017年財政部稅收超徵數字一變「再騙」?加蓋「密件」就能從國庫拿錢?青年呼喊「密件部長下台」。

圖三:法稅改革聯盟青年上演KUSO行動劇,嘲諷財政部加蓋「密件」就把手伸進國庫拿錢,花500多萬打國際仲裁也無人可管!被立委廢掉的獎金也敢違法發放!

圖四:現場民眾怒吃蜜餞抗議「密件」搞鬼,要求政府把四年超徵5000億,退給人民每人2.2萬!

圖五:青年呼喊「打破財稅黑箱、挽救台灣未來」、「敗家部長下台」。

圖六:青年代表為自殺的雞排伯聲援,控訴國稅局說謊。怒斥台灣稅制永遠都是稅官說得算,慣用推計課稅來欺壓、剝削人民。

圖七:稅災戶王老闆談到,公司被抽查到須補繳一百多萬元,經協商後花錢消災,才發現身邊朋友都有相同遭遇。呼籲國稅局憑良心,依法行政,公開透明,年輕人才有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52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30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664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4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13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17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74
推:
2
回應:
0

打破財稅黑箱 青年吃蜜餞諷「密件」財長許虞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