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閃日光。牽起青年回歸小林

文字-A A +A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計畫執行多年,推動地方社區重生、居民安心就業,輔導社區型態轉型創新有成,其中高雄市杉林區的日光小林部落,因為2009年一場八八風災無情的摧殘讓小林分散,但因為族人努力部落青年回鄉尋回失去的歷史。

2011年組成「大滿舞團」一舉躍升國際,正因為日光小林族人的積極努力導入計畫資源讓青年歸根,透過多元就業提供穩定的就業環境,安定團員基本生活,讓團員無後顧之憂,更有機會曾經璀璨的風景再度找回。在2014年至日本岩手縣山田町為311大地震災區義演,重新彙整將大武壠族的傳統歌謠以歌舞合一的表演方式以「定目劇」型態演出,透過表演的過程與災民交流互動,希望大家一起走出難關。

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專案經理人王民亮表示:「曾經的風災大多數人多以為硬體、永久屋蓋好就好了,但我們的心靈,還沒有重建完成,收拾情緒體驗過程,我們開始懂得付出,不是被動接受幫助,透過舞團發光,我們是一群用眼淚在跳舞的人,希望透過舞蹈將文化分享。」

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角色上,協助部落居民提供就業、學習技能,更加強資源導入,結合餐飲、手作工坊、旅遊導覽等讓民眾更加認識日光小林,讓社區居民可以就近安心就業,使部落居民可以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讓孩子們可以放心在部落奔跑,同時號召部落青年返鄉打拼,創造屬於日光小林的歷史,延續小林村大武壠族文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3.07

RebeccaWu

加入時間: 2018.03.07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挺農!屏東青農展現多元好食力

2018-03-31
瀏覽:
2,723
推:
0
回應:
0

閃閃日光。牽起青年回歸小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