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飛兒童挑禮物 趣味與療育都兼顧

文字-A A +A

      「媽媽…我要當醫生!」小飛手指著牆上的照片,興奮著告訴媽媽心中最想要的兒童節禮物。家扶台中發展學園於4月3日舉辦兒童節慶祝活動,不同以往的兒童節,今年由扶幼委員會為64名慢飛兒童精心挑選出各類適合學齡前的玩具,鼓勵家長陪伴孩子挑選禮物,創造良好的親子互動。學園也連結社會資源關懷,安排麥當勞叔叔、魔術泡泡秀等精彩表演,讓在場參與的家長孩子都童心大發,度過歡樂的兒童節。

   

       對孩子而言最期待兒童節的到來,但也有不少的家長為了挑選兒童節禮物而苦惱。小霖媽媽表示:「小霖不喜歡玩玩具,只喜歡將家裡的電器拆開再組回去,實在不知如何為他挑選玩具?」台中發展學園專業團隊看見每位慢飛兒童有不同的需求,提供多元性的兒童節禮物,例如有訓練認知模仿能力的扮演類玩具、手眼協調的爵士鼓組以及激發創意的積木等,希望將禮物的趣味性增添療育的功能,落實療育生活化、趣味化的理念,也促進親子間良好的互動。

    除了每年由學園扶幼委員會贈送兒童節禮物外,今年還有台中市米蘭站名牌精品店到學園關懷慢飛兒童,安排小朋友喜愛的兒童餐及魔術泡泡秀,表演結合創意與互動讓慢飛兒童感受來自社會滿滿的善意與溫暖。台中市米蘭站名牌精品店劉宏凱總經理表示: 社會關懷一直是我們所重視的,在這專屬的孩子的節慶裡用我們的一己之力,希望帶給慢飛兒童們一個溫馨快樂的兒童節。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扶幼委員會曾永森主委表示:每年扶幼委員會舉辦兒童節活動,看到慢飛兒童純真的笑容,就是最大的滿足。透過挑選合適的禮物並陪伴孩子一起遊玩,增進幼童生活經驗並激發家長親職教養能力,也讓特殊需求幼童能增進與父母間親密感並建立自信,留下美好的共同回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12.22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11.12.22
1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慢飛兒童挑禮物 趣味與療育都兼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