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貓公所 友愛貓咪的家 歡迎大家來認養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位於新北市瑞芳猴硐,處處可以看見喵星人漫步在路上,這個美麗的山城,更榮獲為世界六大賞貓的景點之一。新北市動保處與當地里長、動保團體和民間團體,攜手成立「猴硐貓公所籌備處,以貓為服務對象,提供猴硐街貓所需的各種服務。
 

我們貓公所籌備處,它其實是一個國際非常有名的一個旅遊的景點,我們在2-3年前,我們認為那邊有非常多貓,這些貓,貓其實都是我們的志工,還有我們的店家同時去照顧,為了讓這些貓能夠有更好的資源,而且能夠獲得更好的照顧,我們就找那個地方取名為貓公所,是希望告訴所有的遊客,這邊所有的貓咪是以他們的福祉為出發點,那所有的遊客其實就是貓的志工。貓公所設立後,為了強化宣導,猴硐周圍開始設立如何和貓咪相處的標誌。「貓公所」為街貓製作身分證,植入晶片且造冊,追蹤貓隻動向,檢視及記錄貓隻狀況,為貓咪安全把關。貓公所歡迎民眾來認養,認養有哪些資格,認養的時候,貓公所會給予貓咪什麼協助。

貓公所設立後,為了強化宣導,猴硐周圍開始設立如何和貓咪相處的標誌。「貓公所」為街貓製作身分證,植入晶片且造冊,追蹤貓隻動向,檢視及記錄貓隻狀況,為貓咪安全把關。貓公所歡迎民眾來認養,認養有哪些資格,認養的時候,貓公所會給予貓咪什麼協助。

每個遊客都會來看,然後喜歡就可以跟我們跟我們申請認養。審核資格就是我們會先審核他的經濟能力,還有他家裡的環境照片,還有他的工作內容,申請的時間如果條件好的話,我們隔天就可以來就可以來帶走貓咪,如果要帶走貓咪的話,第一劑疫苗跟結紮是我們自己支出支付的,我們不會要求飼主出任何錢,我們會定期的追蹤,拍他的生活照給我們看,我們就知道他現在目前生活狀況是如何了。

 

猴硐貓村,一隻又一隻的貓咪,吸引著大小朋友們的目光,四處走動的貓,超級惹人憐愛。希望遊客們來到貓村,能夠遵守不觸摸、不餵食、不棄養的友善動物規定,也歡迎民眾來認養帶回家。 

桃園社大 公民記者社第一組 邱幼春 李月慧 許春綢 甘再春 徐慶發 黃清沛 黃馨儀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9

加入時間: 2023.10.24

李月慧

加入時間: 2023.10.24
6則報導
6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4

<台語> 返老還童 哈尤溪 撩溪

2024-01-23
瀏覽:
6,551
推:
15
回應:
0
2:11

<台語> 千歲團拜訪阿朗壹古道

2024-01-21
瀏覽:
7,059
推:
7
回應:
0
2:21

<台語> 雲林救鵝小英雄

2024-01-09
瀏覽:
11,909
推:
19
回應:
0
2:04

造燈 點燈 照亮每一天

2024-01-04
瀏覽:
12,745
推:
105
回應:
1
2:21

愛要即時 快樂騎車圓夢 環島挑戰自我

2023-11-22
瀏覽:
20,427
推:
14
回應:
0

猴硐貓公所 友愛貓咪的家 歡迎大家來認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4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4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