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科大視傳系畢業聯展精銳盡出,從2D邁向3D的視覺盛宴展、現未來應用寬廣!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彰化報導】

2024建國科視覺傳達設計系109級師生聯展「SEE咧!視在?」in彰化縣美術館,應屆畢業班以平面視覺作品7組,媒體應用設計4組,教師8位,合計50位師生,共同展出雕塑、水墨、油畫、裝置藝術、海報等各種媒材,電腦動畫與動態影片、紀錄片,將設計與藝術、商業與美學、科技與人工智慧等要素…,將藝術、人文、美學、傳產、商業、創意、創新、科技、活力融入作品,完全呈現當代主流視覺的豐富面向。16日午後開幕式會場上,彰化縣文化局局長張雀芬、台中市廣告創意協會理事長陳誼康、設計學院院長林清鏡均蒞臨開幕現場祝賀。

▲從建國科帶大視傳系師生的畢業作品,看見未來與商業接軌的強大能量。(圖/記者周厚賢攝)

「因為這一屆畢業班豐富且符合市場需求的作品更需要讓大家看見,所以我們建國科大暌違五年後再次回到彰化美術館展出」設計學院院長林清鏡表示, 今年設計班同學作品非常的有新世代的面向全賴於他們的思考不斷地在改變,尤其利用2D變成3D的動畫程式設計遊戲設計,還有電腦的操作都有很大的改變。在商業設計系跟數位媒體設計系的兩系的師資共同努力下,同學把有特色的東西變成非常有特殊效果,更難得的是他們作品能夠跟在地彰化的產業界的商品跟產品做結合,這樣的創意思考能夠帶動我們彰化縣整個產業包裝的創新發展。希望工商業需求專業人才的企業主到彰化文化局的這個第五展覽室參觀。

▲新世代的創意強勢立足,畢業班作品導入生態環保的元素。(圖/記者周厚賢攝)

建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為110年時由商設系與數媒系合併而成,是彰化地區首屈一指且具有歷史背景的設計系所。特地前來欣賞師生創作的彰化縣文化局張雀芬局長表示,視覺傳達系保有商業設計跟數位設計兩系精華視高等教育發展相當大的特色,尤其在商業設計部分是彰化縣各大學裡面非常具有特色一個設計系。在創意十足的展區裡可以清楚感受同學致力將商業導向連結在地文化產業上的連結創意,在在顯見同學們在畢業後發展無限的可期,他也祝福畢業班同學再三個月畢業後都能將理想創意運用在個人才華的發揮,而彰顯在校四年的學習成就 。

▲從構思到裝置藝術的鋪陳,建國科大畢業生將藝術、人文、美學、傳產、商業、創意、創新、科技、活力融入於志主流作品。(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3則報導
1,25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建國科大視傳系畢業聯展精銳盡出,從2D邁向3D的視覺盛宴展、現未來應用寬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82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82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