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給院童不淹水的教室而唱,「小鳳飛飛」方寧重現歌壇為慈愛教養院籌募經費 !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彰化報導)

為籌措彰化慈愛教養院籌措院內教室大樓經費,曾經因風格與造型極為貼近天后歌手鳳飛飛而有「小鳳飛飛」稱號的方寧,在2022年在演唱會宣告暫別大舞台後即消失於演藝圈,但因為她聽聞彰化慈愛教養院院因先天地勢低窪,只要一下雨就淹水,孩子們半夜上廁所就會摸到浮起來的拖鞋,是以每逢大雨就擔心得晚上不能睡的慘況。因此,方寧為籌措彰化慈愛教養院院內教室大樓經費,宣布復出舞台而加入於5月25日,在台中市中興大學惠孫堂舉辦的「奔向彩虹」公益演唱會。

▲為籌措彰化慈愛教養院籌措院內教室大樓經費,有「小鳳飛飛」稱號的方寧,決心復出演藝圈為籌募經費而唱。(圖/記者周厚賢攝)

22日上午,方寧再度以小鳳飛飛之姿到達彰化慈愛教養院鼓勵院方工作人員及院童,她特別演唱〈流水年華〉、〈相思爬上心頭〉等溫暖膾炙人口好歌,溫暖大小朋友的心。其實她曾歷經三次嚴重車禍,甚至在高速公路撞到護欄情景,生死一瞬間讓她歷歷在目,讓她珍惜人生在世的每一天,要透過自己的力量來做公益,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事物,因此宣布暫離舞台的這兩年,方寧帶著歌聲跑遍台灣各個角落,只要聽到有哪個弱勢團體或慈善單位,需要幫助,就換上華服前往慰問與關懷。

▲方寧22日再度以小鳳飛飛之姿到達彰化慈愛教養院鼓勵院方工作人員及院童,她特別演唱〈流水年華〉、〈相思爬上心頭〉等溫暖膾炙人口好歌,溫暖大小朋友的心。(圖/記者周厚賢攝)

方寧曾賣房圓夢舉辦演唱會,還跟母親借錢,負債高達五百萬,談到還款情況她樂觀以對。但對於彰化教養院低窪場域所造成的環境問題卻是刻不容緩需要解決,方寧說「彰化慈愛教養院現在比我還急需資金的投入,希望能透過我的拋磚引玉,凝聚各方資源,邀請個人及企業,參與幫助弱勢團體興建院所空間,本著善善循環,傳愛人間,帶動地方各界,以愛與音樂做好事,延續共好助人!」。所以他邀請大家一起發揮愛心在5月25日,有金曲台語歌后曾心梅、原民溫情歌手民雄、新生代排灣族歌手麗小花與她本人共同演出在台中市中興大學惠孫堂舉辦的「奔向彩虹」公益演唱會。 大家一起眾善成願、一起關懷弱勢讓慈愛教養院及其他需要援助的社服團體都能因為善款而幫助更多弱勢的族群。

▲方寧表示,希望能透過我的拋磚引玉,凝聚各方資源,邀請個人及企業,參與幫助弱勢團體興建院所空間。(圖/記者周厚賢攝)

慈愛教養院院方表示,慈愛成立於民國72年,提供中度以上身心障礙者住宿照顧及日間照顧服務,成立迄今約42年已服務超過五千戶身心障礙者家庭,目前機構提供近200名身心障礙者服務。然而在社區內仍有近百名等候排隊進機構服務的身心障礙者,而院內所提供訓練服務的舊館教室大樓近幾年每逢大雨必淹水,導致服務中斷甚至影響到服務對象的受教權利,為了提供更好的照顧服務品質,故慈愛112年起發起教室大樓興建計畫,重建金額高達1億1仟6佰多萬元,結至113年3月重建經費仍缺7仟5佰多萬元,尚缺六成多的經費。藝人方寧與臺中市娘家關懷協會在知道大樓興建計畫後,也希望共同致力於身心障礙者服務,是以主動發起「奔向彩虹2024公益演唱會」,藉由拋磚引玉,號召響應更多人能認識到慈愛教養院進而一起攜手來協助教養院完成大樓興建工程。

▲對於方寧關愛慈愛教養院的善心,院方及民意代表獻上感謝與敬佩的心意。(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4則報導
1,25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為給院童不淹水的教室而唱,「小鳳飛飛」方寧重現歌壇為慈愛教養院籌募經費 !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4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4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