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孩子有要領』~南投家扶中心辦理社區親職教育宣導活動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中心長期致力於親職教育的推廣,為讓更多父母接觸到如何增進良好的親子關係互動,於9月14日晚上7時前往南投市嘉和國小辦理親職教育社區宣導活動,此次邀請嘉義大學廖永靜教授前來為40位社區民眾授課,除了讓父母親學習如何與孩子有效的溝通外,同時提醒父母教養孩子是有要領的,避免對孩子過度的責備而造成難以預料的傷害。

      南投家扶中心社工人員在與家庭的工作過程中,常發現許多家長因生活壓力沉重、望子成龍、子女歷經叛逆期等等因素而產生親子關係緊張的情形,再加上父母親如對於自己孩子的特質沒有充分的認識,雙方也容易因孩子的學習或教養而引發一連串的衝突。有鑑於此,南投家扶中心透過講座、會談及團體活動等方式來協助父母親重新審視子女的特質並找出孩子們的優點,進而調整出彼此都能接受的親職教養方式,讓親子關係更為融洽,孩子們都可以在溫暖及健康的環境中成長。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林平烘表示:家庭是孩子們最重要的生長環境,因此良好的家庭教育對孩子的成長至關重要。再加上現今社會勞動條件欠佳,許多父母為了生活常需忙碌於工作中,與孩子們的互動時間也就大為縮減,甚至也少為關注到孩子的就學及心理狀況,因此期待藉由此次親職教育社區宣導活動,讓社區家長們得以就近認識到不一樣的親子溝通方式,以自在、無壓力的心情來陪伴孩子成長,讓每個孩子都能健康、快樂地長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教養孩子有要領』~南投家扶中心辦理社區親職教育宣導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