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進旺前議員【買愛─送愛】 4年捐1650盒月餅關懷弱勢及新住民家庭

文字-A A +A

為關懷弱勢家庭,林進旺董事長已連續四年捐贈總計1650盒月餅給台南北區家扶。為激勵社福團體的月餅烘焙買氣,當日上午再度向台南市心智障礙者關顧協進會訂購月餅贈予台南市北區家扶中心,社工人員感恩林董事長【買愛送愛】的善舉讓大永康區430戶弱勢家庭,今年的中秋節多了一份「感心」。

北區家扶主任周明泉指出:在油電雙漲的壓力下,弱勢家庭平日生活開銷常常需要錙銖必較,加上九月開學季,家長需忙著籌措學費,更別說在中秋節買應景的月餅給孩子吃。前議員林進旺在多年前便發心關心大永康區的弱勢家庭,個人掏腰包買月餅送愛到北區家扶中心的永康服務處,多年來愛心不間斷,連同昨天送來的430盒,總計已達1650盒的愛心月餅。

林進旺前議員也特別關懷扶助中的新住民媽媽,感念她們從遠處嫁來台灣,由於無親友支援,一旦生活陷入困境後更容易變成弱勢中的弱勢,因此林議員除了親手把月餅一盒一盒發給家庭外,並以自身早年生活困苦奮鬥打拼的生活經驗向家庭分享,勉勵她們不畏困難,透過社會團體及家扶中心的幫助,「做伙將囝仔扶養大漢」。現場亦給出席家庭每人1000元的中秋禮金,盼望這群新住民媽媽們也能感受到台灣月亮的美。

住南化撫養二名孩子的珊娜今年40歲,本身為印尼人,嫁來台灣已經十六年,未料先生去年七月診斷罹患有「硬顎性腫瘤、頭臉頸部淋巴節惡性腫瘤、骨骼及骨髓惡性腫瘤」,而於今年七月不幸過世,珊娜傷心之餘仍堅強的守護先生留下來的芭樂園、年邁的婆婆及二名就讀國中的孩子。珊娜說:目前生活雖然困苦但也感受到社會人士的愛心,我相信只要活著就能把孩子教養長大,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學習林進旺董事長與大家的善行來回饋家扶和社會。

台南北區家扶中心指出:目前扶助家庭共有860戶1650名兒童與少年,其中有一成五是新住民家庭,另一成五為隔代教養家庭,只是不景氣使得前來申請的扶助家庭自今年1月到8月就增加257戶,其中又以永康區就占112戶,凸顯弱勢家庭急需關懷議題的重要,家扶中心社工十分感謝林進旺董事長實質的愛心關懷,他們也立即展開愛心快遞送月餅到扶助的家庭,同時也期盼有更多人一齊來關心社會中待助的貧困弱勢家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林進旺前議員【買愛─送愛】 4年捐1650盒月餅關懷弱勢及新住民家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