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捐白米助弱勢

文字-A A +A

中華民國高屏金屬發展協進會王進興前會長帶領該會團隊,捐贈高雄北區家扶中心800包白米與20萬元。

 

 

    過去兩年的時間,高雄北區家扶中心扶助的區域持續受到風災的損害,原本已經慢慢恢復的面貌,在今年颱風來襲之後,又再次受到傷害,需要再次重啟漫長的重建之路。高雄北區家扶中心目前扶助的家庭共有2369戶、兒童少年共有4449位,持續居全國23個家扶中心之冠,長期需要仰賴充足的社會資源來做為扶助弱勢家庭的後盾。

    中華民國高屏金屬發展協進會王進興前會長今日帶領該會團隊蔡文亮前會長、陳金河前會長、黃榮昌前會長、楊前會長、徐永忠秘書長、陳進輝理事等15人,捐贈高雄北區家扶中心800包白米與20萬元,由高雄北區家扶中心林勝德扶幼主委、黃翰林前主委、何芳賢前主委、蔡權民前主委、魏宗胤主任代表接受,後續會發放給給高雄北區扶助的弱勢家庭。王進興前會長表示,有能力的企業團體,將部分盈餘做愛心,建立一個有愛的社會,產生愛的循環,這就是王進興會長持續以行動做公益活動的動力來源。

    王進興前會長去年亦帶領該會團隊贊助高雄北區家扶中心500包白米與6萬元;今年雖然卸任會長職務後,仍不忘盡己之力扶助弱勢家庭的初衷及承諾,且持續募集更多愛心人士一起響應公益善行。

    王進興前會長為冠牌鋼鋁鍛造有限公司之董事長,亦為高雄北區家扶中心的扶幼委員,平時熱心公益,樂善好施,常常結合善心人士,用實際的行動關懷弱勢。王進興前會長多年來持續贊助高雄北區家扶中心歲末寒冬暖流園遊會經費、不定期捐助扶幼基金、認養弱勢兒童、成為兒保之友、提供獎助學金、贊助兒少保護大型宣導活動,是企業熱心扶幼楷模;因此,今年4月家扶基金會的扶幼表揚大會,也表彰王進興前會長成為扶幼楷模。

    依據高雄北區家扶中心的統計,經過一年半的時間,高雄北區家扶中心扶助的弱勢家庭戶數成長10%;面對現今大環境的嚴峻挑戰,高雄北區家扶中心不只需要企業的支持,也更需要社會大眾的善心力量。

    高雄北區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接受捐贈後表示,中華民國高屏金屬發展協進會王進興前會長的實際捐贈公益行動,對高雄北區家扶中心有如即時雨,今年受到社會不景氣的影響,高雄北區家扶中心的捐款減少三成;幫助孩子長大的過程,讓孩子感受到愛心,這樣的善念埋藏心中成長,將來孩子長大之後,把愛發揮出來,盡己之力回饋社會,觸動愛的循環。高雄北區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希望藉由王進興會長以實際熱心公益行動,產生拋磚引玉的效果,讓社會大眾感受到社會企業對扶幼工作的凝聚。

    歲末寒冬即將來臨,高雄北區家扶中心期待企業團體或是愛心大眾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協助弱勢家庭,高雄北區家扶中心聯絡電話(07)621399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企業捐白米助弱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