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圓人團圓 油花燒肉與家扶兒慶團圓

文字-A A +A

中秋節即將來臨,國人習慣和親友團聚烤肉,過往萬家烤肉,街道飄香的場景見怪不怪,然而隨著今年菜價與民生必需品漲價,以小家庭來說準備烤肉食材動輒上千元,對於經濟弱勢的家庭而言,中秋烤肉更是奢侈。台北南區家扶40名親子於9/23日中午受邀至油花燒肉店享用垂涎欲滴的烤肉大餐,提前歡慶中秋佳節。

油花燒肉店的負責人李先生表示,剛開店時每次看到許多家庭來店內用餐,親子歡樂且滿足的神情,讓李先生印象深刻,而今年油花燒肉店開幕一周年慶,為了做點特別的慶祝活動,於是邀請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的親子歡慶中秋佳節,以社會公益形式關懷弱勢家庭。李先生表示店名取自油花之名是根據牛肉等級之分類,由於講究食材新鮮度,店內接選用上等的安格斯牛肉及沙朗牛,品嘗最天然原味的肉質。

單親家庭翁媽媽從事清潔業,平時忙於工作,周末也需從事大樓清潔,根本無暇也無力負擔外食的費用。當天,翁媽媽表示兩個孩子-小賢與小紅,走進油花燒肉店興奮地大叫,拿著烤肉夾詢問店員烤肉的技巧,當油油亮亮的新鮮牛肉送進小賢的嘴裡時,小賢陶醉的神情,仿佛徜徉中幸福的花海中,品嘗完鮮嫩多汁的烤肉大餐,不僅是翁媽媽的兩個孩子體驗到自己烹煮食物的樂趣,中心的其他親子也上了一堂烤肉小常識。

來自隔代教養家庭的小圓及小柔為雙胞胎,自幼便是外祖母帶大,由於母親從事會計工作,忙於工作,小圓小柔就讀小學六年級便開始學習搭公車,生活規範自律,並未有機會享受頂級的燒肉,當天小圓小肉看到新鮮的食材,眼神中露出渴望,來回穿梭在食材區,滿足的夾著整盤滿滿的五花肉與海鮮。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的陳美君主任表示,目前中心扶助751戶家庭,約1483童,許多弱勢家庭的孩子每天處在物質資源相對剝奪的貧窮家庭中,無力負擔較昂貴的飲食消費,透過此次油花燒肉店回饋社會,歡喜做公益的中秋慶團圓活動,讓家扶中心也學習感恩與回饋,有朝一日孩子們長大後,將這一份接受幫助的精神回饋給社會底層的弱勢家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月圓人團圓 油花燒肉與家扶兒慶團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