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溪間的孩子與離島孩子 激出多元文教育的火花 士林溪山國小畢業班 與七美國中校際交流

文字-A A +A

  來自台北市士林區外雙溪的溪山國民小學六年級畢業班的15位小朋友,昨日在校長張秀潔的帶領下,來到了澎湖離島七美國中,展開四天三夜的校際城鄉交流活動,為了讓孩子體驗多元文化的刺激,張秀潔校長排除萬難,讓來自山林間的孩子,親身體會偏遠離島的漁村生活,進行了一場城市山林與漁村文化的交流,孩子在搖晃的風浪下,一踏上七美,滿是歡樂與驚喜,幾乎忘了暈船的不適,也在七美國中校長吳憶如的歡迎下,進行了四天三夜的學習交流之旅。

  

( 北市溪山國小畢業班與七美國中接待同學相見歡,溪山國小畢業班同學〈左〉致贈手工燒製的陶杯給接待的七美國中同學)

 

 七美國中校長吳憶如,首先歡迎來自台北市的孩子,希望能夠在四天三夜的七美深度探訪中,體驗離島漁村的生活,學校也將安排了國中八年級的同學,帶領著孩子,一同深入海洋,參觀七美世界級的玄武岩地質景觀。未來三天的交流活動,另安排了古厝人文踏查、石頭彩繪課程,及七美火龍果採果體驗及七美國小舞龍研習課程,讓來自台北市的孩子不虛此行。

 

山上的孩子趟上離島,嘗試鹹鹹海水與清澈見底的沙灘-在七美月鯉彎

溪山校長張秀潔(右三)與七中校長吳憶如(右二)

 

  張秀潔說,她與七美國中吳校長是相識在環保有功學校的表揚中,當他發現吳憶如是來自澎湖七美離島,同樣都是小班小校,同樣發展離島的低碳、環境教育,與同是山林間的溪山國小,有著同樣的教學目標,便興起了帶領孩子參訪離島七美城鄉交流的念頭,在學校老師的協助安排下,順利的展開旅程。

 

  這群來自台北的小朋友,昨日從松山機場搭機到馬公後即刻轉搭快艇抵達七美,下午在七美國中的安排下,由手工藝老師陳芳瑛帶領溪山的孩子們製作由廢棄螺殼、九孔殼與星沙組成的工藝品,體驗資源回收再利用文創產品課程。隨後又與七美國小五年級同學,進行一場樂樂棒球友誼賽,山與海的孩子們,互動交流,激發出多元文化的新奇體驗。

 

溪山國小畢業班與七美國小同學樂樂棒球友誼賽

  張秀潔校長指出,溪山國小校際交流活動,期待七美地區的孩子們,未來有機會能夠踏上溪山國小的校園,體驗一下山林溪間孩子的學習與生活,多元文化的融合;吳憶如也說,離島生活沒有都市的塵囂繁華,卻有天真質樸的一面,孩子的互動與交流,是學習中最寶貴的一堂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1.05.28

南海旅人

加入時間: 2011.05.28
25則報導
9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6

體驗澎湖傳統抱墩捕魚 鎮海國中傳承漁村文史

2021-09-09
瀏覽:
5,401
推:
12
回應:
0
0:23
2:24

隱身北投街區50年的傳統機車快遞

2021-04-26
瀏覽:
3,436
推:
9
回應:
0
7:07

鎮海國中香江帆訓 追夢造舟揚帆鎮海啟航

2019-03-11
瀏覽:
3,574
推:
1
回應:
1

尋找失落的南方四島 七美教育會探訪離島淨土

2014-06-08
瀏覽:
4,240
推:
34
回應:
0
0:56

七美囝仔的夢想舞台 破繭成蝶的圓夢旅程

2013-06-05
瀏覽:
3,704
推:
6
回應:
3

山林溪間的孩子與離島孩子 激出多元文教育的火花 士林溪山國小畢業班 與七美國中校際交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