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扶專案」家事服務小莉媽媽創業開展自己的蔚藍天空

文字-A A +A

「今天您給我這個工作機會,不是只有我林小莉受惠而已,我身上更背著家扶基金會這塊大招牌,所以我一定要認真做,才不會辜負家扶基金會的美意,以及客戶提供給我們賺錢的工作機會,我一直抱持這樣的心在服務我的客戶。」來自台中南區家扶中心經濟扶助的林小莉媽媽娓娓道來分享著,因為有家扶中心的協助,陪伴她走過人生的最低潮,為自己找到人生新的出口,目前參加「信扶專案」後即將自行創業,也期待能夠幫助其他家扶中心的媽媽重新站起來,就像當初家扶中心幫助她走出生命的低潮一樣。

(左起-中小企銀李建華先生、家扶基金會蕭琮琦處長、小莉媽媽、中信慈善基金會林欣璇專員、陳東伯專員、台中南區家扶中心洪健胤主任)

小莉媽媽離婚後,獨自帶兩個幼兒回台中娘家定居,起初換過無數的工作,收入也都不穩定,對於未知的未來感到相當恐懼,後來在97年時開始接受台中南區家扶中心的經濟扶助,得以在經濟上稍微獲得一些喘息,在接受扶助的過程中,小莉媽媽也參加了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所舉辦的職業訓練課程--「居家清潔班」,學習到居家清潔專業技術,讓小莉媽媽踏上居家清潔打掃一職,因為家事服務是高度勞力付出的工作,也經常要爬高爬低,一開始對於小莉媽媽來說是相當大的挑戰,因為工作傷害肩頸常需要復健治療,也有富貴手的情形,因此讓小莉媽媽思考是否要繼續在這一行業工作,但是因為家中孩子們的支持和顧客們的肯定,加深了小莉媽媽繼續努力下去的動機,也因為小莉媽媽的認真與負責,加上客戶的口碑與讚賞,逐漸累積了不少固定的顧客。

小莉媽媽分享自己的創業歷程

 

今年小莉媽媽參加了家扶基金會和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所共同合作的「信扶專案」,透過社工員、創業顧問和中信銀理財志工的協助,即將開設「優美家事服務社」。主要的服務內容針對住家的清潔打掃,尤其住家中的浴室、廚房的陳年污垢,只要讓小莉媽媽整理過後總是亮晶晶與清潔溜溜。更難能可貴的是,小莉媽媽想起當初剛失婚時,帶著兩個小朋友工作不穩定時,那種對於未來無助的恐懼感,因此在成立「優美家事服務社」時,便想到其他家扶中心的那些媽媽們,期待能和其他媽媽們分享工作機會,讓她們有基本的生活收入,不讓當初自己遭遇的徬徨無助,再度發生在其他媽媽們的身上。

為慶賀小莉媽媽創業,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捐贈一台事務機

 

「優美家事服務社」即將成立了,這不僅是能讓居家環境更加溫馨、整潔的服務社,更是包含母親對於為了孩子未來所付出的努力,小莉媽媽勇敢的跨出人生的一大步,也期待這勇敢的一大步,能夠為她和孩子開展他們蔚藍的天空。就在前幾日與今天,小莉利用部分時間來幫家扶中心的廚房與大門做清潔,就像是經過魔法師的作法一樣,一切看來似乎大大步同了,不但廚房的爐台亮晶晶幾乎光可鑑人,而玻璃門若不是上面貼著一些圖案,很有可能就有人會撞上了。小莉媽媽的認真執著與用心,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的洪健胤主任也忍不住要說:『讚!』洪主任說他絕對敢保證小莉媽媽的清潔服務是便宜又可靠的,希望大家多多給小莉媽媽和她的團隊服務的機會。

小莉媽媽示範清潔打掃的步驟與方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信扶專案」家事服務小莉媽媽創業開展自己的蔚藍天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