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這變形蟲......

文字-A A +A

許多事情的輪廓往往蔓延拉遠至我們尚未有能力抵達的地方,
套句馬奎斯的名言:
「許多東西都還沒有命名,想要述說還得用手去指......」

~賴香吟《其後》~

***********************

 這個部落格,不僅僅是「我」個人存放進入社工所三年拉哩拉雜的書寫,它同時也是「你」的。

「你」是誰?可能是社工系老師,可能是社工系(所)的學生,可能是我的朋友、家人、老師,或是我的朋友的老師,我的朋友的朋友,也可能是跟我一同生活在台灣島上的陌生路人甲乙丙。

這個部落格,紀錄了一些過去,可它一直都是現在的,也跟未來息息相關。它原本只是為了打開社工教育內部,某個議題的公共論述空間而設置(可點選),最後,變身成為我的論文題材資料庫,不僅如此,它還是論文的主要生產平台。是的,沒錯,我正在寫論文。

或許你納悶,論文,不是應該關起門來寫的嗎?是啊,很多人的經驗是這樣的。關起門來寫,給口試委員審核,最後將論文上傳到國家圖書館,印製幾份放在學校的圖書館內,也印製數份,分送給親朋好友。可是,關起門來寫,不正好失去書寫論述的公共性了嗎?

將論文的書寫歷程公開,是一趟實驗,也是一個行動,它嘗試將文字的象徵符號和某些現實(學術/機構/權力/政治/人們的心思.....)相關聯。

進行中的論文書寫在這兒(可點選),透過雲端的同步連結,它將像一隻變形蟲那般,隨著另一端電腦硬碟檔案的增補,不定時不定期變化著。關於我的論文,你有任何想法,歡迎公開表達。請注意,我說的是公--開--表--達

最後,還是放上置頂許久,不斷提醒我的一段話:

每次你寫了什麼東西,把它送到世界上,它就變成了公共事物,顯然任何人都可以對它隨意取捨,而且本應如此。我對此毫無怨言。無論你被理解成什麼樣,你都不應該企圖控制這一切。你反而應該從其他人對它的理解中學習。

 

漢娜.鄂蘭

 

原文出自:http://www.wretch.cc/blog/swntpu/200219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11.12

尋找專業

加入時間: 2011.11.12
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競標人間

2012-10-20
瀏覽:
2,248
推:
0
回應:
0

給全國社工系老師的一封信

2012-03-02
瀏覽:
9,870
推:
1,107
回應:
2

公共議題私密化

2012-01-19
瀏覽:
2,213
推:
0
回應:
0

有效性vs.實踐性

2011-11-18
瀏覽:
1,676
推:
0
回應:
0

標準流程與哲學王

2011-11-18
瀏覽:
1,571
推:
0
回應:
0

尋找專業

2011-11-16
瀏覽:
1,527
推:
0
回應:
0

瞧!這變形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