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反有毒醫療廢棄物10月13日自救會成立大會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廖同榮/草屯報導]

草屯鎮反有毒醫療廢棄物自救會,今天上午十時在草屯鎮公所四樓協調會會議室,召開草屯鎮反有毒醫療廢棄物自救會成立大會行前記者會,出席這場記者會的地方首長、民意代表、里長有草屯鎮長洪國浩,代表會主席林慶盛,南投縣議員林永鴻、簡沛霖、簡景賢、廖梓佑、林昆熠(助理),張經魁(助理),鎮民代表會副主席黃文君、鎮代陳國大、莊清南等14位表表,里長聯誼會會長林永安與各里里長,和關心醫療廢棄污染地方的民眾上百人參加。

草屯反有毒醫療廢棄物自救會,今天召開成立大會行前記者會,主要訴求是呼籲草屯鎮民,重視自己的家園與未來子孫生存環境遭污染的後果,自救會籌備會召集人洪敦人痛心疾首表示,南投縣『好山好水』風光明媚景色宜人,是發展國際觀光的最佳縣市,然而草屯鎮又是進入南投縣的大門面,可謂首善之區,如果讓『博能』在草屯鎮新庄里博愛路轉中投新豐路旁,設置有毒醫療廢棄物處理廠,那首當其衝的就是附近居民及農田,更擴大到全鎮市區商家民眾,真是百年禍害無窮,洪召集人呼籲縣府相關單位,能儘速『懸崖勒馬』停止核發證照,並於10月13日自救會成立大會當天,向草屯鎮民說明真相公開道歉。

草屯鎮長洪國浩在記者會上強調,站在鎮長的立場,舉凡各行各業公司行號,要來草屯投資事業,他都非常歡迎,但對於可能造成嚴重『污染』破壞草屯環境的投資,他與鎮民站在同一陣線,堅持反對到底立場,洪國浩特別就縣府相關單位放話給媒體說:草屯公所在四次審查會中從未派員參加----公所從未有任何意見,最後整個文書層面的申請才會在101年2月同意博能設置的說法,提出反駁澄清,洪鎮長指出:維護草屯生存環境人人有責,何況他是一鎮之長,更應該『責無旁貸』與所有鎮民攜手合作,共同保護這塊祖先遺留下來的良田綠地,好好建設繁榮進步的草屯市街,讓大家能夠安居樂業。縣議員林永鴻表示:他與廖梓佑議員率先在縣議會提案質詢,要求環保局說明博能申請設置有毒醫療廢棄物處理場的作業流程及相關環評問題,

林永鴻強調,為了阻擋博能的申請案,草屯鎮籍的六位議員應該不分藍綠,全力捍衛,不讓博能在草屯設廠為害地方。簡景賢議員則希望舉辦公聽會,讓業主或官方人員與自救會進行辯論,草屯鎮代表會主席林慶盛亦強烈表達反對立場,希望業主知難而退,里長聯誼會長林永安更希望鎮公所辦公投來決定。

自救會最後提出二大質疑環保局

一、自救會的質疑:

(1)為何只引用一半法條來唬弄縣議會?有什麼不可見人之事?所以不敢公開?

(2)為何大費周章提供重新整理過的資料?不給原始影本?

二、自救會再向議會陳情,請議會再要求環保局補充資料如下:

(1)博能原始申請計畫書與第一、第二、第三次修正之計畫書及最後定案許可計畫書等版本。

(2)向環保局申請設置之公文,環保局與業主所有往來之公文影本。

(3)所有各單位會簽與審查會議紀錄請提供原始影本。自救會同時指出,至上星期截止,已經取得鎮民的反對連署書3.700多份,目前尚在進行連署的民眾還很多,到自救會成立大會當天,預計可獲得5.000份以上的連署書。這場草屯反有毒醫療廢棄物自救會成立大會行前記者會,各方反應相當熱烈,原定上午11時結束,但因在場民意代表發言踴躍,以及在場記者的提問一直拖延時間,至接近12時才告結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0.03.18

廖同榮

加入時間: 2010.03.18
769則報導
224則影音
1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國小獲第三屆縣盃環保防災電競賽冠亞軍

2024-03-17
瀏覽:
3,178
推:
2
回應:
0
2:43

有機農業創造食安邁向農業淨零排放

2024-01-06
瀏覽:
8,463
推:
6
回應:
0

慈濟草屯社區歲末祝福 志工分享翻轉人生勤造福

2023-12-18
瀏覽:
3,823
推:
0
回應:
0

協助受災戶家園整理 慈濟啟動仁愛鄉家戶清理

2023-08-11
瀏覽:
3,413
推:
1
回應:
0

草屯慈濟慰問 警消辛勞 致贈蘋果素粽賀佳節

2023-06-15
瀏覽:
4,770
推:
41
回應:
0

假日動員協助清掃獨居長者居家環境

2023-05-01
瀏覽:
4,886
推:
1
回應:
0

南投國小包辦第二屆南投縣環保防災競賽前三名

2023-03-09
瀏覽:
4,598
推:
0
回應:
0

草屯慈濟志工為獨居身障長者清掃家園迎新年

2023-01-15
瀏覽:
3,228
推:
1
回應:
0

品茶香 傳竹情南投慈濟在地文化館開展

2022-07-31
瀏覽:
3,654
推:
4
回應:
0

草屯反有毒醫療廢棄物10月13日自救會成立大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