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鎮反有毒醫療廢棄物自救會於日新國中成立大會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廖同榮/草屯報導]   

草屯鎮反有毒醫療廢棄物自救會,今天上午九時三十分在草屯鎮新庄里日新國中大禮堂成立大會,由自救會召集人洪敦仁主持,出席這場反有毒醫療廢棄物自救會成立的地方首長、民意代表、里長有草屯鎮長洪國浩,立法委員蔡煌煌,南投縣議員林永鴻、簡景賢、廖梓佑,里長聯誼會會長林永安,鎮民代表及各里里長,和關心醫療廢棄物污染的地方民眾近千人參加,草屯警方為唯恐民眾藉機茲事,特別動用大批警力進駐現場維持秩序。草屯反有毒醫療廢棄物自救會,今天上午在新庄里日新國中大禮堂成立大會,主要訴求呼籲草屯鎮民,一定要團結起來共同維護家園環境,不能容許草屯設置有毒醫療廢棄物處理廠,自救會召集人洪敦人表示,南投縣『好山好水』風光明媚景色宜人,是最佳發展國際觀光的縣市,況且草屯鎮又是南投縣觀光的交通樞紐門面,可謂首善之區,如果讓『博能』在草屯新庄里新豐路旁,設置有毒醫療廢棄物處理廠,那首當其衝的就是觀光遊客的感受,再者即是污染附近居民及農田,更擴大到全鎮市區居家商店生活領域的品質,真是百年禍害無窮。

草屯鎮長洪國浩強調,站在維護鎮民居家生活品質的立場,他與鎮民站在同一陣線,堅持反對博能在新豐路旁設置有毒醫療廢棄物處理廠,洪國浩說環保局把責任推給草屯公所實在是無的放矢,洪鎮長指出:維護草屯生存環境人人有責,何況他是一鎮之長,更應該『責無旁貸』與所有鎮民攜手合作,共同保護這塊屬於草屯鎮民的美好良田綠地,優質居家生活環境,讓大家能夠安居樂業。

   

立法委員蔡煌瑯則拉高嗓音,大聲指責業主應該重視環保,醫療廢棄物處理卡實好賺,但是賺錢有數『道德良心』愛顧,蔡立委引用「夭壽」二字來諷刺業主,只顧自己賺錢,沒有思考將來如果造成污染為害地方的後果,他認為博能醫療廢棄物處理廠的設置,將是草屯人的浩劫,不但造成房地產的貶值,更嚴重影響10多萬鎮民的居住品質及身心健康,為此他願意擔任自救會的顧問,與鎮民站在同一立場,堅決反對『博能』的設廠。

   

縣議員林永鴻表示:他已和廖梓佑、簡景賢、簡沛霖議員在縣議會提案成立專案調查小組,並要求環保局說明白講清楚『博能』申請案的細節,林永鴻強調,為了阻擋博能的申請案,草屯籍的議員應該不分藍綠,全力捍衛,不讓博能在草屯設廠為害地方。簡景賢議員今天也強調,一定會與草屯鎮民站在一起,堅持反對立場務必將『博能』趕出草屯,讓大家免於毒害污染的恐懼,有個良好居家生活環境。 

 

這場自救會成立大會,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說明及多位民意代表的致詞聲援,最後進行自救會組織幹部推舉,由洪敦仁擔任會長,另選出林金亮、林永安二人為副會長,並請前鎮長莊萬振授旗,將責任託付洪敦仁正式進行反『博能』有毒醫療廢棄物處理場的設置。 

 

自救會長洪敦仁經會場所有民眾聲嘶力竭鼓掌下當場發表兩大訴求:一、環保局核准『博能』設置許可至始無效環保局應立即撤銷『博能』許可並向草屯鄉親公開道歉。二、請縣長與檢調單位徹查還草屯鄉親一個公道。洪敦仁同時呼籲環保局和『博能』業主,重視地方民意強烈反對,應該檢討放棄繼續興建工程,如果十天內沒有善意回應民意的反應,自救會將不排除發動第一波現場圍堵行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9

加入時間: 2010.03.18

廖同榮

加入時間: 2010.03.18
770則報導
224則影音
1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慈濟舉辦蔬食無痕野餐響應世界地球日

2024-04-22
瀏覽:
2,308
推:
3
回應:
0

南投國小獲第三屆縣盃環保防災電競賽冠亞軍

2024-03-17
瀏覽:
4,659
推:
2
回應:
0
2:43

有機農業創造食安邁向農業淨零排放

2024-01-06
瀏覽:
8,548
推:
6
回應:
0

慈濟草屯社區歲末祝福 志工分享翻轉人生勤造福

2023-12-18
瀏覽:
3,872
推:
0
回應:
0

協助受災戶家園整理 慈濟啟動仁愛鄉家戶清理

2023-08-11
瀏覽:
3,457
推:
1
回應:
0

草屯慈濟慰問 警消辛勞 致贈蘋果素粽賀佳節

2023-06-15
瀏覽:
4,839
推:
41
回應:
0

假日動員協助清掃獨居長者居家環境

2023-05-01
瀏覽:
4,954
推:
1
回應:
0

南投國小包辦第二屆南投縣環保防災競賽前三名

2023-03-09
瀏覽:
4,636
推:
0
回應:
0

草屯慈濟志工為獨居身障長者清掃家園迎新年

2023-01-15
瀏覽:
3,279
推:
1
回應:
0

草屯鎮反有毒醫療廢棄物自救會於日新國中成立大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