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歲的侯玉祥夫婦認養國內外12位貧童,成為台南北區家扶最多孩子的「義父母」

文字-A A +A

曾為苦難童,深知個中味!現年84歲,祖籍湖南的侯玉祥,六歲時喪父,幼年生活困頓家境清寒,因而被送進孤兒院,小學只讀二年,16歲便外出當小販,過著自己自足的生活。民國38年隨國軍來台,薪俸一直都不多,曾從事守衛工作,直到65歲才退休。民國50年與小他20歲的太太葉照桂(民國38年次)結婚,育有一子一女,女兒及女婿均從事教職,生活十分穩定。

侯爺爺回憶幼年失怙並屢遭受親友欺負,也經歷孤兒院的生活,如今看到社會大環境的不景氣,他很能夠感受到單親家庭持家育兒的辛苦,於是從民國96年起便以太太(葉照桂)的名義認養---蒙古、印尼、菲律賓、東帝汶…等國家的7位貧童,而今年六月也一口氣再追加認養五名國內兒童,都是台南北區家扶的孩子,年歲已大並稍有重聽的侯爺爺說,只是想盡一份「在地人幫在地人」的微薄心力。

侯爺爺夫婦將每位認養過孩子的信件及資料都細心收藏,不過侯爺爺很不好意思的說:實在是因為自己並沒有受過什麼高等教育,自己也不太會寫信,所以只能默默關心他們並祝福孩子都能平安快樂的長大。更重要的是,希望孩子們長大後也能貢獻己力的回饋社會。

    侯爺爺很客氣的說:雖然每月將近一萬元(9,900元)的認養費對於家庭經濟一定有些影響,不過現在家裡並無其他的負擔,只要自己與太太生活節儉些,把這些錢用來幫助貧困的國內外兒童,應是最有意義且最感快樂的事!

   台南北區家扶中心表示:中心現扶助860戶1650位兒童,認養人分散在各地,家扶中心每年會舉辦「扶幼懇親—愛心約會」活動,為認養人與認養兒童搭起「愛的橋樑」,而 10月28日將選在新營的南瀛綠都心舉辦,並配合在地產業的景點導覽,預計有174名來自全國各地的認養人與199位的認養童參加,而侯玉祥夫婦也將首次與他的認養童見面,夫婦倆都感到相當期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84歲的侯玉祥夫婦認養國內外12位貧童,成為台南北區家扶最多孩子的「義父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