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大武鄉大竹本部落受災戶永久屋交屋點交過程系列報導4-1.點交服務-簡單樸素的開場

嵌入:
文字-A A +A

台東大武鄉大竹本部落受災戶永久屋交屋點交過程系列報導

4-1.點交服務-簡單樸素的開場

 台東在88風災後家園重建最後一個完工的基地在愛國浦永久屋基地,這基地由台灣世界展會負責原建30戶的永久屋是要提供給大竹村大竹本部落受災的30戶居民。

這個永久屋在今年101年的1月份動工;於7月底竣工:使用執照於今年10月核發。為了及早讓等候多時的受災戶早日領到永久屋,援建單位與住戶商議共識於10月22日舉行交屋點交作業。讓住戶完成交屋程序後可立刻進入新屋,裝潢佈置新家。

本基地由賑災基金會透過重建會及台東縣政府委託台灣世界展會負責總工程的管理單位,大竹本部落的居民為了紀念遷村及援建過程,於基地的入口處立了援建紀念石碑,碑文內容如下:

大竹村大竹本部落遷村誌  

    台東縣大竹本部落在大武鄉北端,位於陡峭的山壁旁,以往颱風期間,時有撤村事件。八八風災時,部份民宅受到土石流損害,但經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評估,後方野溪仍有土石流的危險,故於2010年01月07日被劃定為危險區域不適居住,必須遷村安置。

   在基督耶穌的愛裡,以及政府單位的協調下,開始辦理遷村安置計劃。在「離災不離村、離村不離鄉」的原則下,於受災鄉鎮擇定”大竹村愛國蒲部落”為住屋重建基地,並獲得賑災基金會補助興建經費,由台灣世界展望會援建,執行重建工程共興建住屋30棟,安置30戶居民。

    為記念本基地的家園重建各階段之里程碑,概述如下:

2010年8月19日動工規劃整建原山坡地

2012年1月6日舉行動土典禮

2012年2月17日開始興建房屋,於2012年7月31日完工

2012年10月22日交屋

 

感謝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台東縣政府、大武鄉公所以及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協助,得以讓部落族人完成遷村並能安居樂業。大竹村大竹本部落重建並遷村完成之時刻,特勒石為記,以為感恩。

                                                                                           

大武鄉公所鄉長 趙宏翰 暨

大武鄉大竹村大竹本部落全體族人    謝誌

2011年9月 30 日立

  今天的交屋點交作業沒有舉行政府官方式的慶典活動,僅由援建單位安牧師祝福禱告後立刻進行交屋作業流程。耗時約2小時完成了28戶的交屋

點交過程細心地把屋內設備、數量、設備一一點清楚給居民;並一一說明期操作過程,讓居民都備受禮遇而感謝服務人員。援建單位堅持要求點交服務過程的責信品質。

今peopo把這服務過程整理成4篇影片報導:

4-1.點交服務-簡單樸素的開場

4-2.永久屋實際點交服務過程記錄(上)

4-3.永久屋實際點交服務過程記錄(下)

4-4.居民領受新的永久屋的當下心情分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09.12.28

山雲

加入時間: 2009.12.28
163則報導
163則影音
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7

台東大武鄉大竹本部落受災戶永久屋交屋點交過程系列報導4-1.點交服務-簡單樸素的開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