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台北數位藝術節,盛大開幕!

文字-A A +A

第七屆台北數位藝術節已於本月16號盛大開幕,本屆主題「第二自然」(Artificial Nature) ,所談論的不是虛擬媒體科技世界的現實意義,它是自然,卻不是人們所想像的自然;它是人工產物,卻不再單單只是人工製品。

第七屆台北數位藝術節已於本月16號盛大開幕,本屆主題「第二自然」(Artificial Nature) ,所談論的不是虛擬媒體科技世界的現實意義,它是自然,卻不是人們所想像的自然;它是人工產物,卻不再單單只是人工製品。

這次的國際邀請展包含多位國際知名的藝術家參展,如從事數位媒體藝術與實驗性建築的加拿大藝術家菲利浦.畢斯雷(Philip Beesley)及來自美國,身兼藝術家與教育家雙重身份的大衛.鲍文(David Bowen)等。國際邀請展區的展品都以不同的視角及意義符合了本次「第二自然」的主題,藝術家嘗試再造自然,用一種與自然和平共存的理念以人工的方式重現自然之美,並同時帶領觀眾省思「人工」與「自然」兩者間的矛盾卻又能巧妙結合等議題。

「原生雲」(Protocell Cloud)是一沈浸式互動環境作品,他能在參訪者周遭移動及呼吸,藝術家創造了一個新的「環境」,能夠「感覺」與「關切」的環境。

「電導水」(Tele-present Water)這項裝置運用了一處遠方水域水流強度與流速的資料。藝術家收集湖水流動的波力與加速度等資料,並將這些水波資料按比例分類,然後傳送到一具網格機械裝置,成功的重現水流波動的效應。

「雙重時代:流變」(Time of Doubles: Flux)帶領觀眾進入一虛擬世界,訪客的鏡像就是能量,散發出無數的閃亮流體物質,成為那些虛擬有機體的食物。韓國籍藝術家池日(Haru Ji)在論壇中提到許多值得觀眾省思的議題,如“自然是能透被人創造的嗎?"及“人類身為自然的一部分,如何去創造自然?這是對的嗎?"

新生代德國籍藝術家巴索羅瑪斯.塔貝克(Bartholomäus Traubeck)年紀輕輕,卻以一件「年歲」(Years)作品享譽國際。「年歲」是以一部經過改良的電唱機來閱讀樹木的年輪,並透過分析樹木年輪的強度、厚度與成長速度為資料依據來產生鋼琴音樂。木材製作的唱片外觀精緻,不規律鋼琴聲響別有韻味,難怪「年歲」已成開展以來備受注目的作品。

本屆數位藝術節除了國際邀請展區外,還包括數位藝術獎、K.T科技藝術獎、西班牙錄象展、魔幻動畫展及駐村交流等多個展區,展品多樣,展期至本月25號,喜歡數位藝術的朋友們快快把握時間來看展吧!

第七屆台北數位藝術節 第二自然宣傳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昱圻

您好,我與三個教育協會將於11/24舉辦百人學習講座,想尋求是否願意於活動後協助發新聞稿,讓更多人認識,若您有興趣了解內容,請聯絡我讓我為您介紹。世新大學學生/陳昱圻 / 0919-375975 / jack801002@gmail.com

1

加入時間: 2012.11.13

Purple

加入時間: 2012.11.13
2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第七屆台北數位藝術節,盛大開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