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募家扶歲末慈幼大會禮品助受扶童度寒冬

文字-A A +A

家扶社工賣力包裝社會募集的禮品

家扶社工賣力包裝社會捐贈禮品(高雄北區家扶中心照片提供)

     在經濟不景氣因素下,高雄北區家扶中心(原高雄縣家扶中心)排除萬難,12月09日將在鳳山商工舉辦第25屆歲末寒冬暖流慈幼大會-『登峰101、傳愛聚家扶』,獲得社會大眾廣大的迴響及支持,盼望各界愛心禮物及摸彩品紛紛湧進,讓受扶助兒童及家庭感受到社會莫大的溫暖。

 

     高雄北區家扶中心(原高雄縣家扶中心)至今已為扶助家庭舉辦過24場的歲末寒冬大會,礙於經濟景氣越來越差,捐款及贊助來源大幅減少,讓本次歲末寒冬暖流慈幼大會在禮物及摸彩品不若以往來的充裕,截至目前為止禮物及摸彩品皆未能達到工作人員規劃的一半。由於禮物及摸彩品是受助家庭及受助兒童最期待的節目之一,更基於今年新申請扶助家庭倍增,高雄北區家扶中心工作人員在準備禮物及摸彩品時,莫不擔心及焦慮,為了讓受助家庭在寒冬中都有個快樂的回憶,工作人員全力以赴積極籌募摸彩品及禮物,但依然還是有一大段差距。當籌備近三個月的社工人員在包裝禮物及摸彩品時,只能感嘆過去只要接近年底,社會各界的禮物及摸彩品都能源源不絕到來,但今年距離歲末寒冬大會舉辦時間僅剩三星期,摸彩品及禮物卻寥寥無幾。

     高雄北區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中心扶助戶數共有2403戶,扶助童共有4482名,都為全國之冠,但今年經濟的確很不景氣,連帶影響到各界善款及愛心的湧入,在寒冬中未受助家庭辦理送暖活動,讓受助家庭能感到人間社會的溫暖,也能讓家庭有共同出遊或參與活動機會,更讓受助家庭有個暖冬。感謝各界朋友及單位以金錢及實際行動支持本次活動,家扶中心長期推動經濟弱勢、受虐孩童危機服務、八八水災部落社區重建工作是持續不間斷,誠摯呼籲及邀請更多熱心及善心人士,以實際行動共同關懷弱勢家庭及扶幼行列,想更瞭解活動舉辦內容,請來電07-6213993詢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籌募家扶歲末慈幼大會禮品助受扶童度寒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