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然聚毒毒害人民 - 養殖專區堆置重金屬有毒廢棄物

嵌入:
文字-A A +A

2012/11/21 彰化縣芳苑鄉有害廢棄物掩埋盡速清除記者會 

 

芳苑有害廢棄物掩埋盡速清除記者會。
現場測得重金屬鋅含量有高達56倍之多!
但是有意思的是彰化環保局,不願現場馬上採樣重新檢驗!!
環保局還堅持說重金屬沒有超量!!

新聞採訪稿

養殖魚塭區非法堆置有害廢棄物 重金屬超標33倍
時間:2012/11/21 上午10:00記者會
地點:彰化縣芳苑鄉芳漢路新寶段129巷100號

彰化縣芳苑鄉王功魚塭養殖專業區,被非法堆置有害廢棄物。本會於8/27透過召開記者會方式檢舉,當時縣府及王功派出所表示已經有受理此案。但是遲至今日我們發現這些廢棄物都未處理,同時且隔壁的魚塭,於上周又被堆置疑似有害廢物。在這養殖專業區卻屢見廢棄物四處掩埋,恐對這裡的漁產品銷售產生重大衝擊。但是環保局電話回覆表示重金屬檢驗都合格,沒有超標,這與環保團體檢驗結果,差異非常大;同時環保局的公信力,備受質疑。
本會於8/27現場採樣委請,台灣環保團體長期關注廢棄物的台南社區大學進行重金屬檢測,該儀器檢測結果顯示如下表~
當天邀請台南社大研究員現場儀器檢測、魚塭區受害者、彰化縣政府環保局、農業處、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芳苑鄉反汙染自救會、彰化縣議員等等蒞臨關切。
我們希望透過報導,還給魚塭區一個乾淨的養殖環境,杜絕有害廢棄物四處汙染農地、魚塭,盡速清除這些有害廢棄物。同時了解為何環保團體採樣檢送的超標有毒物質,環保局卻檢驗合格,是否環保局黑箱作業包庇廠商,讓不法業者,一犯再犯汙染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balance

也貼一篇「另一造」的說法(節本),供閱聽者參考(橫線以下)。(原文在「彰化縣環保局網站」)

違法的行為人(惡性最大)+無助的(或貪財違法的)土地所有權人+怠惰(或迫於惡的壓力)的公務員,常常是此種事件的真正肇因。

越多人民、機構投訴,越是好事。可以形成「好的環保風氣」,和對公部門的「正向壓力」。環保團體的另一個重要影響或環保概念宣傳對象,應該是「民眾」。

----------------------------------------
林副縣長表示,為避免業者存有僥倖心態而造成環境污染情事,縣府針對王功段土地堆置事業廢棄物,除於11月14日立即依區域 計畫法處以6萬元罰鍰,也於11月20日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告發土地使用人及再利用機構,處以3萬元最高罰鍰,並限土地使用人於1個月內完成清除,如逾期 未完成清除,將按日連續處罰外,亦考慮依廢棄物清理法第 71條規定代履行後向土地使用人求償,以宣示縣府維護環境的決心。
  環保局鼓勵民眾勇於檢舉,共同為環境清淨盡一份心力,民眾檢舉如經查屬實,將核發罰鍰之15%作為獎勵金,重大污染案件會依據獎勵民眾舉發污染案件相關事蹟,推薦至環保署審核,審核通過者將另將予一千至二十萬元不等的獎勵金。
  彰化縣環保局於101年8月3日接獲王功派出所通報,除針對現場廢棄物採樣外,亦將行為人、土地使用人(共5人)等未能明提供來源證明及未領有廢棄物清除處理 許可證明文件,依涉廢棄物清理法第 46條行政刑責規定部分,由警察單位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惟彰化地檢署認為煤灰非屬有害事業廢棄物,也可以做為混凝土的材料,來源經由合法的再利用機構取 得,現場所堆置的煤灰並未夾雜垃圾,客觀上已難認屬廢棄物,故予不起訴處分。
  環保局今天也至週遭養殖區進行水質採樣,確保水質狀況;針對堆置煤灰部分也將函請行政院環保署與目的事業主管機關通盤考量事業廢棄物再利用管理事宜,以免出現再利用機構以合法掩護非法,未善盡再利用機構權責,以符合環境保護及土地永續利的理念。

好奇寶寶

原文在「彰化縣環保局網站

覺得將連結也一併附上會更完整喔!

7

加入時間: 2009.08.22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加入時間: 2009.08.22
191則報導
139則影音
1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年末捐款 推薦彰化環保聯盟

2022-12-23
瀏覽:
2,205
推:
8
回應:
0

風機大舉入侵芳苑鳥類鳥類棲息地!!

2022-12-02
瀏覽:
3,004
推:
35
回應:
0
1:52

台糖老員工的心聲 二林精機咱無愛

2020-04-11
瀏覽:
2,329
推:
37
回應:
1
2:19

【直擊】為什麼愛說謊?農地工廠篇

2019-07-21
瀏覽:
3,844
推:
1
回應:
1
2:18

全台唯一小學芳苑國小 響應1.5度C排字氣候行動

2019-05-24
瀏覽:
4,760
推:
245
回應:
0
4:17

彰化海岸劃設國家濕地 終於看見曙光

2018-09-03
瀏覽:
6,812
推:
213
回應:
0

公然聚毒毒害人民 - 養殖專區堆置重金屬有毒廢棄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