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記者題問如何防止當選人背信 若財政困窮之地方政府該如何解決其財政

地區:
分類:
標籤:
嵌入:
文字-A A +A

當謝長廷的文宣寫的美時

我要問 如何防止當選人背信

若財政困窮之地方政府該如何解決其財政

勇於承擔,敢於開創

 

112日開票的當晚,我看到很多人眼眶紅,卻堅強不承認曾流淚,但很多人很擔心在問,是不是民主的希望沒有了?本土政權的香火是不是斷了,未來台灣怎麼走?這是所有關心台灣的人心中共同的疑問。

 

我要跟人民講,我們會蹲的更低,來聆聽人民跟土地的聲音;你們給民進黨的教訓跟警告,我們聽到了!

但是我更要說,我們沒有太多時間悲傷流眼淚。選舉還沒結束,為了台灣,為了民主的制衡,我們必須繼續爭取勝利,贏回台灣人的尊嚴。

27年前我們投入政治,我常在想,當初的初心是什麼?當初在戒嚴之下,國民黨一黨獨大,不知道把台灣帶到何處,人民無法安心,沒有安全感,所以那時我提出民主、制衡、進步。

因此我們投入政治,解除戒嚴、建立政黨制度、媒體新聞自由,這就是當時的初心。

 

但看到國民黨拿到國會四分之三的席次,變成恐怖的多數,甚至可以為所欲為,讓我感受到責任比過去更加重大,總統如果再被國民黨拿走,人民是否會活在一個沒有制衡、不知往那裡走的時代?

 

希望人民給我們一次機會讓我們再建立一個有制衡的民主政治,讓台灣人民可以安心、讓企業安心、讓下一代安心。

 

我告訴所有黨員,從今天起總統大選所有政策、路線,我負百分百責任:

一、這場總統選舉是塑造台灣政治文化的過程,我們希望能夠提升政治文化而不是墮落。所以一定要清廉,不希望有任何鼓勵民粹,暴力衝突的事情發生,也不會挑起任何族群、社會對立。

二、我提倡建立共生和解的社會,不論原住民、河洛、客家、外省人、外籍配偶,我們都把台灣當成自己的故鄉,溫暖的家;沒有任何族群在我當總統時,會被排擠猜忌,大家都會互相尊重安心過日子。

三、我提倡幸福經濟,經濟發展如果不能照顧艱苦的人,照顧勞動者、農民、弱勢,那這樣的經濟發展是沒有意義的。尤其是過去奉獻的農民可以被回報,勞工可以獲得保障,讓經濟成長與社會公道可以並行,經濟成長要兼顧環境永續,不能把下一代的資源耗費殆盡。

四、過去我們只注重經濟成長數字,但未來我們應該更重視充份就業,讓製造業可以在台灣生存,不要一窩瘋往大陸跑,造成台灣勞工失業問題。也許中小企業對GDP成長貢獻不大,但對就業有幫助,這樣經濟成長才有意義。

五、在兩岸政策上,我會堅持台灣的主體性對開放性兼顧的政策,來解決一些企業的問題。但如果台灣主權獨立的現狀無法維持,那我們一起打拚出來都是空的,我們的努力,我們的建設都是別人的。

 

我們要保持台灣主權獨立的現狀,但也希望與中國和平相處。我們可以很友善的跟中國談判協商,但是不會犧牲台灣的地位、主權跟尊嚴,這就是未來要走的路。

 

但如果322日無法贏得總統大選,國民黨絕對優勢的國會,再加上國民黨的總統,這樣台灣人民很微弱的聲音,絕對會被忽視,以後台灣人民會在台灣民主缺席。

 

最後,我想到一首詩:

「風愈大我愈要走,感謝日頭甲阮炤、互阮勿驚烏洽寒,露水來甲阮沃,互我根基崎會在,勿驚風颱來」。

感謝台灣人民給我們警告和考驗、感謝人民給民進黨的教訓,讓我們根基在滿不怕颱風來。

 

拜託大家跟我手牽手心連心,我們一定要在322日贏回尊嚴與希望。

 

 

謝長廷 

 

 

 

◎台中牽手挺台灣晚會◎

時間:120日(日),173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9

朱雲

加入時間: 2007.04.29
807則報導
807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20

唱山歌

2018-12-23
瀏覽:
2,677
推:
0
回應:
0
0:19

做饅頭

2018-12-23
瀏覽:
2,460
推:
0
回應:
0
1:40

祭祖

2018-12-19
瀏覽:
2,963
推:
0
回應:
0
0:26

學習做湯圓

2018-12-17
瀏覽:
2,749
推:
0
回應:
0
0:56

家樂福的薑餅屋親子同歡

2018-12-15
瀏覽:
2,917
推:
1
回應:
0
1:35

明天是我們再相逢的日子

2018-12-13
瀏覽:
3,413
推:
0
回應:
0
0:21

江丙坤和人多真的是天壤之別

2018-12-13
瀏覽:
3,310
推:
0
回應:
0
3:05
0:49

孫安佐終於在12/10日從美國華盛頓搭機遣返回台了

2018-12-10
瀏覽:
2,671
推:
0
回應:
0

公民記者題問如何防止當選人背信 若財政困窮之地方政府該如何解決其財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