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台中新社千樺庭園

嵌入:
文字-A A +A

上班工作累了嗎?趁著年假或假日,帶著全家或心愛的人,到台中新社千樺庭園走走,感情會更圓滿.

認識千樺庭園:
一進千樺,吸引您目光的是滿園的綠意及奼紫千紅。整座庭園佔地兩千多坪,種滿了近200種各式各樣的植物。來到這裡,您可以先在樹影婆娑、花色繽紛的庭園中輕鬆的漫步,然後斜倚在公園椅上欣賞一段白頭翁、綠繡眼及麻雀聲交織成的交響曲;或是,依園內的植物對照表一一按圖索驥認識植物;更可以只純粹遊園欣賞,省去強記植物的壓力,因為千樺創設的原意之一,就是希望讓繁忙的都市人來到千樺能放鬆心情,享受沒有壓力的感覺。
走累了,坐在宛如大自然裡的玻璃咖啡屋內,一邊品嚐濃醇的咖啡與美味的餐點,一邊欣賞窗外的動人景緻,伴隨著屋內流洩的優美音樂,你會感覺自己已漸漸融入自然。千樺同時也是婀娜多姿的!隨著季節更迭,千樺展現出風貌更是千變萬化,春天的大飛燕草、紫藤、百子蓮、油桐花;夏天的紫薇、馬纓丹及樹海;秋天泛黃的槭樹林及楓紅;冬天的茶花﹑梅花﹑櫻花及數不盡的美麗草花。多來幾次,您會發現每一次都是全新的體驗。

(影音檔內的歌,是我們阿本老師優美的歌聲,歌名:真心.)

植物千樺介紹:
千樺庭園現有植物種類:
樹木類:槭樹,楓樹,黑竹,茶花,黃椰子,亞歷山大椰子,細射葉椰子,檳榔,檸檬桉,榔榆,白柚,垂葉榕,重瓣緋寒櫻,日日櫻,蘭嶼羅漢松,竹柏,人心果,油杉,紅豆杉,肯氏南洋杉,楓港柿,銀杏,矮性仙丹,樹蘭,狐狸尾椰子,緬梔(雞蛋花),五彩千年木,夏威夷椰子,櫻花(日本品種),垂枝梅,落羽松,巴西鐵樹,伏地柏,鵝掌藤,義大利柏,櫸木,馬拉巴栗,榕樹,番仔林投,斑葉垂葉榕,小實孔雀豆(相思豆),金露花,赤楠,杜櫻,大葉楠,紫薇,油桐,忍冬葉冬青,咖啡樹,桂花,山黃梔,朱蕉,夾竹桃,青剛櫟,油茶,重瓣梅花,銀楓(台灣原生種槭樹),粉撲花,細葉欖仁,烏心石,苦楝,夜荷花,象腳尤加,垂柳,斑葉星點木,南天竹,雪松,文旦柚,小葉楠,樟樹,紫藤,變葉木,葫蘆竹,羅比親王海棗,朴樹,桃花心木,瓶刷子樹,金剛杵,金脈單藥花,立鶴花,玉葉金花,龍柏,旋葉鑲邊鐵莧,紅檜,台灣肖楠,觀音棕竹,寶蓮花,斑葉爵床,羽葉福祿桐,阿波羅萬年青,扶桑花,女真
花卉類:睡蓮,西洋杜鵑,四季海棠,一串紅,皇帝菊,美女櫻,馬櫻丹,大飛燕草,毛地黃,瑪格麗特(黃),天星牽牛,醉蝶花,花菖蒲,鴛尾,美人蕉,九重葛,新幾內亞鳳仙,繁星花,天竺葵,伏桑,天堂鳥,玫瑰,龍吐珠,金魚草,文殊蘭,薰衣草,鼠尾草,野牡丹,紫雲藤,薑荷花,百日草,繡球花,百子蓮,黃蝦花,麥桿菊,吊鐘花,非洲鳳仙,仙客來。
觀葉植物類:稚子竹,沿階草,彩葉草,彩葉竽,黃金葛,太陽黃金葛,長春藤,蛤蟆海棠,白鶴竽,觀賞鳳梨,竹葉草,假儉草,串錢藤,巴西鐵樹,斑葉觀音棕竹,電信蘭,千年木,陽光蔓綠絨。
蘭科:文心蘭,蝴蝶蘭,酒瓶蘭,萬代蘭,樹蘭,文心蘭,虎尾蘭,石斛蘭,拖鞋蘭。
香草植物類:芳香天竺葵 檸檬、檸檬玫瑰、玫瑰、巧克力、孔雀、薰衣草、蘋果、花頭、魯珀王子。
薰衣草:加那利、羽葉、齒葉、甜、法國、玫瑰。
薄荷:普列、羅馬、薑、水、香蕉、巧克力、鳳梨、葡萄柚、柳橙、柑橘、荷蘭、銀、斑葉蘋果、萊姆、胡椒甜。
鼠尾草: 鳳梨、草地、水果、巴格旦、金色、三色、紫葉、南歐丹參、一般。
羅勒:香水、茴香、桂皮、紫、甜、萵苣、丁香。
百里香:麝香、薰衣草、銀斑、檸檬。
洋甘菊:羅馬、德國、蘋果香草。
馬鞭草:柳葉、檸檬、一般。
香蜂草:檸檬香蜂草、金檸檬香蜂草。
桉樹:檸檬桉、藍桉。
茴藿香:紫花茴藿香、白花茴藿香。
迷迭香:寬葉、匍匐。
風輪菜:冬季。
食用:小地榆、奧勒岡、藥蜀葵、紫茴香、連錢草、酸模、紫蘇、馬約蘭。
飲用:甜菊、茉莉、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health

Let us take the financial risk of an unforeseen accident or emergency. Get a free travel health insurance quote, review our benefits and feel free to call or email us with any travel insurance questions.

芭比恩

哇~看了圖
也有種幸福的感覺呢
好美喔
希望有機會也能去看看~體驗一下
呵呵

魔戀軒主

千樺花園您好
我再網路上有看到您的花園中有小實孔雀豆樹
我想請問您有樹苗可以賣我嗎
因為我對這樹種情有獨鍾
希望我也能種一株把相思豆送給心愛的人

小美媽媽

魔戀軒主:
謝謝您的發表回應.關於您的問題,請您打電話到千樺庭園(04)2582-1141
詢問.

sisal

小美媽媽們依然是這麼的快樂!
這些花花草草及阿本老師的歌聲襯得大家更美麗!
但網頁顯示錯誤,還是推不上去!

小美媽媽

sisal,感謝您的再次發表回應,祝福您每天開心,快樂.

6

加入時間: 2007.10.20

小美媽媽

加入時間: 2007.10.20
81則報導
79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14

南港區尪公出巡-新光里

2024-04-18
瀏覽:
2,681
推:
67
回應:
0
3:25

瑠公圳漫步_新店到梘尾走讀

2024-03-21
瀏覽:
3,515
推:
17
回應:
0
3:02

走讀臺灣紅淡山寶明寺生態文化歷史

2023-12-07
瀏覽:
6,965
推:
52
回應:
0
2:33

跟著生態去旅行香山溼地

2023-12-01
瀏覽:
5,022
推:
9
回應:
0
4:09

認識茶金黑金與里金走讀

2023-11-01
瀏覽:
4,496
推:
13
回應:
0
4:10

大湖公園及白鷺鷥親山步道走讀

2023-10-29
瀏覽:
4,574
推:
8
回應:
0
3:46

認識龜吼漁港的生態環境

2023-10-28
瀏覽:
4,264
推:
7
回應:
0
3:59

淡水紅樹林濱海步道生態走讀

2023-10-25
瀏覽:
4,987
推:
20
回應:
0
4:32

南港山系地景調查小南港山走讀

2023-10-23
瀏覽:
4,075
推:
27
回應:
0
3:54

跟著生態去旅行大溪漁港探索走讀

2023-10-16
瀏覽:
8,795
推:
30
回應:
0

美麗的台中新社千樺庭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