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再現 愛 續蔓延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彩虹再現   愛 續蔓延

為部落兒童帶來繽紛色彩與希望  高雄北區家扶  凝聚社會關懷  捐贈茂林國中彩虹屋

 

        三年前的八八風災沖垮了無數房舍,卻也因此匯集了台灣許多的愛心;家扶基金會運用了1500萬元的善款,在高雄市茂林國中打造了融合諮商輔導、心理治療等多功能的「家扶彩虹屋」,為經歷災變的孩子們提供最完備的心理輔導關懷,陪伴孩子們真正走出陰霾、跨過彩虹、迎向陽光。

        歷經兩年的細心籌劃與250天的用心興建,茂林國中「家扶彩虹屋」於昨(19)日在李永得副市長、教育局鄭新輝局長、原民會范織欽主委、社會局張乃千局長的蒞臨見證下,由家扶基金會常務董事謝秀芬及蔡敏文、張信次、劉炳榮三位董事與王明仁執行長、何素秋副執行長一同代表捐贈給茂林國中,並由茂林國中黃怡雯校長及家長會金瑞原會長代表受贈;在一百多位關心災後重建工作的社會熱心各界代表的共同祝福中,讓這股社會關懷的暖流,於重建這條道路上,繼續蔓延。

        茂林國中家扶彩虹屋落成暨捐贈典禮在屢獲原民兒童合唱比賽冠軍的茂林國小學童開場吟唱,以及茂林國中學生的勇士舞和精彩的吉他與英語歌曲表演中拉開序幕;隨後,副市長李永得也特別致詞感謝家扶基金會對引領社會公益與投入關懷弱勢的不遺餘力,並期勉茂林國中在承接家扶彩虹屋後,能將它更為發揚光大,讓更多的孩子和家庭能充分運用,並從中獲得成長與收穫。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王明仁也在會中與大家分享了家扶的用心。王明仁說,真正的傷痛和恐懼,有時是隱藏在內心深處;在一路陪伴的過程中,家扶看到了受災家庭和孩子們的的內在需要,才特別運用匯集的社會愛心力量,規劃興建了彩虹屋;並以安學、安家、安心的三安政策為家庭和孩子們提供最貼切的服務和關懷。王執行長也期盼受贈的茂林國中,能更充分地發揮家扶彩虹屋的功能,除了透過心理紓壓、團體工作等模式,讓孩子和家人們得以真正走出傷痛;也讓孩子們能從其中發掘自我、學習成長。

        擔任受贈代表的大會主席黃怡雯校長在會中感動地說著,「家扶有愛,彩虹常在」,黃校長除了感謝家扶基金會的協助與關懷,贊助興建家扶彩虹屋嘉惠學子,更希望透過家扶彩虹屋的輔導諮商資源,讓愛無限蔓延。黃怡雯校長也歡迎鄰近的學校或社區居民可以一起來多加運用這既難得、又專業的家扶彩虹屋資源,讓這道彩虹可以繼續再向外延伸。
        在落成捐贈活動中,茂林國中的同學們也以充滿感謝的歌聲唱出「奇異恩典」的頌讚;而這充滿感情的聲音與旋律,也獲得了眾人共鳴,紛紛加入合唱;在山谷的迴響助勢下,更是令人動容。


 

 

 

 

 

        實際帶領執行這項家扶彩虹屋計畫的高雄北區家扶主任魏宗胤高興地在會後向來賓介紹,分享茂林國中家扶彩虹屋的硬體建設和功能;魏宗胤說,茂林國中家扶彩虹屋為建築面積達一百二十五坪的二樓鋼骨建築,空間充足且設備齊全、功能多元的美麗全新建築。不僅如此,建物融入周邊山林,更能凸顯本身多樣活潑色彩,足見設計者的巧思。
        魏宗胤主任也開心地說著,彩虹屋的捐贈就像家扶在嫁女兒一樣;除了很高興能和茂林國中結為歡喜親家,更高興的是,在此之後,透過家扶彩虹屋的運作使用,高雄北區家扶也會開始和茂林國中合作推動學校社會工作服務計畫。魏主任也希望藉由社工與教育這兩項專業的結合,透過對高關懷兒童的諮商輔導與相關服務,不僅能陪伴有需要的孩子度過危機,更能讓家扶彩虹屋的功能發揮的更為顯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彩虹再現 愛 續蔓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