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聯席會議

文字-A A +A

三方聯席會議

 

2012年12月27日晚上在北市的金甌女中舉辦了一項由台北市高中家長會聯合會主辦, 邀集了台北市校長協會及台北市教師會出席的"三方聯席會議", 會中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總會總會長趙筱瓏, 報告了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聯合會將舉辦101學年度台北市公私立高中職特色發表會草案, 希望能給國中應屆畢業生和家長在選填志願時提供多一些公開的訊息, 讓學生早一點選到適合自己能力指標的學校, 也讓學校宣導各自的特色! 而這項草案已於日前在市議員鍾小平的全力促成下, 確定由台北市教育局主辦, 於2013年4月4日展開!

另, 與會三方的代表亦同聲表示:--12年國教中的特教新課綱部份有其施行適當性之疑慮"! 全家盟總會長劉承武亦表示:--針對高職新課綱之施行部份, 將在與教育部就12年國教教改之研討時, 提出脫勾的建議!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服務處主任張志豪亦表示,  將在市議會教育相關會議中為特教生發聲!

 

會中邀請松山工農的家長會長林啟瑞, 就新課綱施行情況提出報告, 並特別請到松山工農家長會之特教委員林妡(宜頁)列席說明, 其報告中指出: 高職之綜合職能科原本的四大領域, 在新課綱中擴大成七大領域! 原本的實務, 實作, 與實習課程, 被理論基礎和專業科目的課程多數取代, 純理論課程過多違背特教自我照顧, 簡易服務的基本設計, 並嚴重影響畢業後的就業! 而各校的師生比為1比15, 與國師資人力不足導致無法完全掌握學生的學習與情緒, 並提及所有新課綱之教材編審無彈性比例範圍及事前的完整規劃, 也讓新課綱的施行有急就章的窘境! 特教生的受教權受到了嚴重的考驗與衝擊!!!

此次會議參與者眾多, 包括全國教師工會聯合會總會榮譽會長王立昇, 台北市教師會理事長楊益風, 全國高中職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黃文龍及台北分會會長蘇恆誠,  台北市高中家長聯合會副總會長方麗櫻, 曾正雄,  台北市高職家長聯合會總會長張志勇, 台北市校長協會理事長陳偉泓......等. 皆發表了精譬的言論, 會中教師會並提出有關於12年國教之諸多意見於會中討論.

而地主金甌女中校長童中儀, 秘書長廖惠美, 及多位理監事和行政人員, 也為整個會議做了最妥適的安排! 整個會議在和諧的氣氛下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18

Marian Vege

加入時間: 2012.11.18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企業教化與照顧弱勢族群的社會責任

2013-06-25
瀏覽:
2,028
推:
3
回應:
0

2012北市高中職特教聯誼

2012-12-20
瀏覽:
2,323
推:
1
回應:
2

三方聯席會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